北京

进口沃尔沃-XC60(进口)

  • 厂  商:进口沃尔沃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3.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2013年08月22日 12: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已经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时开发一种高度安全的车型,避免任何一位驾驶该车型的人因事故死亡。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基于一个平台研发众多车型,配备下一代高效4缸发动机。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从2020年起没有人因沃尔沃而死亡

在汽车界,安全性一直是沃尔沃的金字招牌。早在1959年,该公司便开发出三点式安全带。2002年,沃尔沃XC90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配备自动防翻滚保护系统的SUV车型,而2008年沃尔沃XC60首先配备城市安全系统:通过自动刹车方式防止速度在30公里每小时一下的碰撞事故。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未来,沃尔沃希望继续保持安全专家的形象,把安全当成为未来造车最主要主题。“我们的愿景是到2020年造出这么一辆车,使得所有驾驶乘坐这款车的人都不会因为事故死亡或者严重受伤”,该公司的产品规划师Toscan Bennet说道。

根据常识,这似乎不太现实。因为当车速高于75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发生事故,车内人员的严重伤亡不可避免。虽然现实如此,但沃尔沃寄希望于开发更多的未来汽车辅助系统,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动物及行人识别系统(包括黑暗情况下),带方向盘干预的堵车辅助系统以及循迹系统(利用智能摄像机,可以在汽车无意间离开原车道时提醒驾驶员,并且把即将面临突发事故危险的汽车自动地引导回原车道,以避免严重事故发生)。

基于一个平台推出众多车型

新一代沃尔沃XC90将于2015年3月上市,这款大型SUV将成为基于沃尔沃全新SPA平台开发第一款车型。沃尔沃学习大众汽车的平台造车理念,开发出SPA平台,未来从小到大所有不同尺寸的车型均可基于此平台研发。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沃尔沃S80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沃尔沃XC40

在推出XC90之后,沃尔沃将基于新平台推出新S80和V70车型,这两款车未来或将得到新的名字。除大型车平台之外,沃尔沃还计划推出一个小型版本(被称为C Segment)与其中国母公司吉利共享,推出较便宜的车型,如XC40。

新的VEA发动机系列

从2010年开始,沃尔沃便归属中国吉利汽车。不过目前该公司与其前任母公司福特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首先是发动机等配件的共享等问题。预计到2018年双方的分离才能彻底完成。不过在4缸发动机方面,沃尔沃可以不依赖福特实现完全自给自足。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沃尔沃新一代发动机系列被命名为VEA,将配备到沃尔沃90系列车型中。沃尔沃所有的4缸发动机都将是2.0排量,汽油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300马力,而柴油机则为230马力。为了弥补与现在的5缸或6缸发动机之间的动力差距,沃尔沃将根据需要配备电动机。其具体的工作场景可参考目前的沃尔沃V60柴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该技术将开发汽油版本,并配备到未来的车型中。除此之外,沃尔沃还将开发1.5L的三缸发动机,为其与吉利合作研发的小型车提供动力。

未来六年在中国的销量将增加五倍

沃尔沃所采取的这一系列所产,均围绕着一个目标:在未来六年实现销量翻倍。根据沃尔沃董事长哈肯•萨缪尔森的计划,到2020年时将售出80万辆汽车,而其中20万辆将销往中国,是目前的5倍。

沃尔沃将推新技术 欲在中国销量翻五倍

现在,沃尔沃已经建造了其在欧洲之外的第一家工厂:位于中国成都。该厂将从今年秋开始投产,最终达到年产12万辆的产能,其第一款车型将是加长版的中级车S60。与此同时,沃尔沃在中国张家口的第二家工厂也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到今年底完工。而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则将于2015年出现在大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