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值得期待车型 自主SUV领衔

2013年09月10日 00:3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ingkun

品牌:大众

车型:XL1

新车看点:百公里油耗仅1L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已经开始生产之前公布的超节能车型XL1(即所谓的百公里油耗1L车型),该车将以每辆11.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万)的价格限量上市。

大众XL1源于Formula XL1概念车,该车身长3.8米,宽度为1.66米,采用大量碳纤维材料,全车不到800kg。由于出众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较轻的车身重量,XL1配备一套小功率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0.8L排量增压柴油发动机(47马力)和一台27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根据大众公司公布的数据,该车每行驶100公里仅需要0.9升柴油,为世界混合动力车之最。

据悉,目前已有50台XL1在大众位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的工厂生产,用于上路测试。而后还将再生产200辆,从2014年春开始提供给市场。虽然定价高达11.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万),但由于产量受限,在收藏者和汽车发烧友中间,XL1还是具有广阔的市场。

不过大众暂时没有计划将该车进行大批量生产。“这款车与其说是一款商业车型,不如说是大众公司的技术标杆”,大众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说道。在大众公司的计划中,e-Up和e-Golf两款车才是新能源车量产化的重心。e-up售价为2.6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5万),e-Golf售价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万),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之后,这两款车将从2014年开始上市,与宝马i3展开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