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大众将扩充SUV产品线 2015年增至五款车

2013年10月09日 09:54: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不想错过SUV市场的火爆热潮,将大举扩张旗下SUV车型的产品线。从2015年起,大众SUV家族将至少有五款车。从全尺寸的大型SUV到基于大众Up平台的微型SUV应有尽有。

大众2015年增至五款车

近年来,SUV领域毫无疑问成为汽车市场最大的热点,而各大车企也绝不想错过这一波发展风潮。为此,奔驰从GLA到G级共有5个SUV车系在生产计划中,而宝马公司从X1到X6,目前仅有X2是空白。而大众的子公司奥迪也在增加自己的SUV产品线,从Q2到Q7将涵盖各个市场盲点。目前的德系诸强中,看起来只有大众在这场竞争中“落伍”,仅有途锐途观两款SUV在售,市场空白巨大。

大众2015年增至五款车

“大众不会坐视这个风潮而无动于衷”,大众研发总监哈根贝格说道。在短时间内,大众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总计5个SUV车系。“从理论上讲,我们设想过7个SUV车系,不过我们并不会把所有设计的产品都制造”,哈根贝格说道。

大众2015年增至五款车

首先,大众计划拿来做文章的是途观。从2015年起,大众途观和高尔夫均将在MQB平台上生产。由于MQB平台对于轴距的可调节性,大众将推出长轴距版的高尔夫,而这也意味着大众途观在全世界市场的轴距也将不一样,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此外,大众还计划基于此平台开发CrossCoupe车型。

在途观和途锐之间,价格上还有巨大的市场空白,目前由克莱斯勒Voyager等车型占据。根据美国市场的需求,大众将在其生产帕萨特的工厂上生产一款价格低于途锐,但空间更大的SUV车型。这便是大众Crossblue,该车身长5米,拥有3排7座,价格介于途锐和途观之间,符合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口味。

大众2015年增至五款车

除了往大型方向走,SUV的小型化也是大众的一大发展策略。欧宝Mokka,标致2008等小型SUV市场的火爆,让大众不得不考虑介入。而基于大众Polo所生产的车身长4.2米,配备四驱系统的小型SUV将是大众在这个市场领域的代表。

大众2015年增至五款车

除了小型SUV,A00级别微型车市场上,也出现大众的跨界SUV车型,即基于大众Up生产的Taigun。该车售价低于1.6万欧(约合人民币12.8万),百公里油耗4L左右,而最够车速能达到186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