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标致208 FE 混动版信息 车身材料改进

2013年10月30日 22:13: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标致公司日前公布了全新标致208FE车型的动力以及配置信息。而新车的相关具体信息也是首次被披露出来。

标致208 FE 混动版

标致208 FE 混合动力概念车于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字母FE分别代表乐趣(fun)以及经济性(economy)。该车搭载新款3缸发动机,并搭配全新设计的混合动力系统,并在车身材料以及空气动力外形上做了相当多的改进,既能为驾驶者提供优秀的操控体验,同时降低油耗,更加环保。

标致208 FE 的车身造型与基本型相比更加小巧,车底更加平滑,散热格栅缩小了40%。此外,设计师重新设计的208 FE的尾部造型,比原车窄40mm,改善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在车身材料方面,208 FE大量采用复合材料替换传统铝合金材料,车重由295千克降低到227Kg。标致208 FE 的发动机基于PSA 1.0升3缸发动机进行改造,排量提升至1.2升,压缩比为16:1,其功率与1.0升引擎相比保持不变,但扭矩提高了25%。 该发动机采用钛合金连杆以及铝铜合金活塞。为降低发动机内部摩擦,提升效率,其凸轮轴、曲轴、活塞环等部件还进行了相关处理,增加碳素耐磨涂层。

标致208 FE 混动版

在混合动力方面,标致208 FE 采用30千瓦电动机作为动力输出部件,并搭配标致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电动机不仅作为纯电动模式下的推进电机,同时还作为车辆的交流发电机以及启动电机。电池容量十分有限,仅为0.56千瓦时,重量25千克。由于车内空间有限,电池的布置使得208 FE 油箱容积缩小为20升。

标致208 FE 混动版

此外,标致208 FE 摒弃了传统的麦弗逊—扭力梁的前后悬架设计,而采用前后两根大型横向叶片弹簧,既作为主要弹性部件,同时取代了车轴。由于当前PSA的财政困难,208 FE 的设计调教工作还在继续,其量产时间未定。但该车型的潜力还有待挖掘,很可能成为一款超经济的5座小型汽车。

标致208 FE 混动版

编辑点评:全新标致208FE车型采用十分先进的技术配置,使得其整车性能十分突出。但是过于先进的技术可能会提升这款车型的制造困难并使得稳定性有所下降。标致公司仍需对这款车型花费大量的心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