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本田FCEV亮相洛杉矶车展 于2015年上市

2013年11月22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日前,一年一度的洛杉矶车展正式拉开序幕,在本届车展上,本田在洛杉矶首次展出了FCEV概念车,据悉,该款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将在2015年登陆美国和日本市场,随后还将投放欧洲市场。

本田发布FCEV氢动力车

外观上看,这款车具有非常流线的造型,而本田的解释是,这只是“一种可能的造型”,我们无法想象这辆车上路时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

本田发布FCEV氢动力车

内饰方面,本田将该车设计成五座,不过现在还不能得到更多关于该车内饰的任何具体信息。

本田发布FCEV氢动力车

动力方面,该车的氢燃料电池组可以产生100千瓦的能量,功率为3千瓦/升,相比于之前的FCX Clarity使用的电池组,功率提升了60%,重量减少了33%。因此,FCEV概念车的行驶距离可以超过300英里(约480公里)。

本田发布FCEV氢动力车

小体积的电池组,意味着,该车将是第一款,可以将动力系统完全放入发动机舱内的燃料电池汽车,也就是说,设计师们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在这款车上添加更多有趣的设计,就像是现在一些电动汽车设计师做的那样。而且,本田还表示,缩小动力系统体积之后,可以更灵活地使用在多种类型汽车上。所以,如果你不喜欢这次展出的概念车的造型的话,没关系,很快就会有更多不同样子的燃料电池汽车诞生出来。

另外,遗憾的是,本田在发布这款概念车时,没有提到如何解决燃料供应站紧缺的问题(目前在美国只有10家公共氢气站)。不过,本田提到,FCEV概念车可以使用一种70兆帕系统,在三分钟内补充完燃料。

编辑点评:欧美日汽车制造商们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劲头,可以用狂热来形容。一直困扰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成本问题,也随着技术进步而逐渐得到解决,丰田就曾宣称,可以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降低到5万美(约31万人民币)左右。不知道这一次本田的概念车量产后,能否有一个可以让消费者接受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