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奥迪官方确认于2016年正式生产Q1车型

2013年12月04日 15:05: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Cassie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2月2日,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和总工会正式宣布,奥迪Q系列家族的最新成员——奥迪Q1,将于2016年在英戈尔斯塔特工厂下线。奥迪Q1作为Q系列中最具吸引力的入门级车型,将会为奥迪在全球的持续增长做出重大贡献,并将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同时,新车有望在国内生产。

奥迪Q1假想图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奥迪Q1是我们SUV战略的一部分。该车型基于横置发动机模块化概念设计而成,将从根本上完善我们的Q系列。” 随着奥迪Q1的加入,奥迪的产品阵线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到2020年,奥迪的产品阵容将从目前的49款扩大到60多款。届时,奥迪的全球年销量将突破200万辆大关。

奥迪Q1设计草图

同时,奥迪Q1的生产还将有助于英戈尔斯塔特主工厂产能保持长期高效的利用。奥迪公司总工会主席Peter Mosch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这是对英戈尔斯塔特作为生产基地的一个明确承诺。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推动该工厂发展,让其成为奥迪集团的技术领先工厂。”

奥迪全新Q1 SUV车型有望基于大众Polo平台打造而来,车身长为3.8米,部分技术性能可参考奥迪A1。新一代Polo采用的是大众专为小型车开发的NSF(New Small Family)新小型车系列平台,因此奥迪Q1也将成为NSF平台衍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