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标致推出新卖点 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2014年02月20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在去年推出了一项新的混合动力技术:空气混合动力。该技术将使汽车环保性能再上一个台阶。

标致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这套新动力系统使用压缩空气的方法类似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电池组的原理。在正常速度行驶时,空气被压缩并储存在汽车下方的一个容器中,就像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在行驶中为电池组充电一样。当汽车处于低速状态时,压缩空气动力单就会启动,可以单独支持汽车以最高43mph(约69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一段距离,而当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后,汽油发动机单元又会再次启动。

标致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标致打算将这项技术与最近发布的三缸汽油发动机相结合,打造出最清洁,排放最低的动力单元。如果采用空气混合动力系统,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下降至百公里69克,相当于燃油经济性达到79mpg(约3升/百公里)。

标致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这项新动力系统的优势还包括,不会在某些特定的操作下产生退化现象以及当汽车达到寿命上限时,可以很轻松地回收动力系统组件。另外空气混合动力系统的价格也比传统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便宜。

标致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标致准备在三年内将该技术应用于量产型汽车上,首批采用新动力系统的可能是将在2016年推出的2008款标致微型跨界车,之后可能会很快推广至标致和雪铁龙的其他小型车型上。

标致压缩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编辑点评:虽然用空气做汽车动力听上去有点匪夷所思,但是法国汽车制造商对自己的技术信心满满。如果这种新动力系统获得成功,或许将引发新一轮跟风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