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为新R8搭载小排量引擎 更节能环保

2014年03月06日 07:44: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公司将为下一代R8车型搭载一台小排量引擎,这样将能够为整个大众集团增加更多的共享组件方案。

奥迪全新R8

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技术总监乌尔里希•哈肯贝尔表示,下一代奥迪R8车型将采用与兰博基尼Huracán相同的架构,但在轮距以及轴距上,全新R8车型略有增加。新一代R8车型将采用四轮驱动方式,并装备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在引擎方面,除了采用与当前车型相同的V8和V10 引擎外,还将开发一款小于V8的引擎。

哈肯贝尔表示,虽然R8和兰博基尼为同一平台制造,而且引擎、变速箱等组件共享,但在性能调校上两款车型将采用不同的方案,同时悬架的设计也不尽相同。而在引擎发面,他还指出,新一代R8车型需要一台小型的涡轮增压引擎。“在一些国家或地区,由于法规等条件的限制,我们需要利用一台小型化的引擎来符合这些法规的要求”。从V10降低到4缸,这是一个很大的跨越,但奥迪公司可以从中找到一些合理的方案。

编辑点评:在日益严苛的排放发标准以及各类限制措施的出台,兰博基尼,R8等超级跑车的市场空间将可能受到很大限制。虽然车主们对大排量,高功率超级跑车的热情不会下降,但高油耗以及较高的温室气体排放依旧是我们所要面对的问题。涡轮增压技术在引擎小型化方面的贡献相当之大,能够在降低引擎排量的同时基本保持车辆的功率输出,燃油经济性上也更为出色。新款R8的动力方案将值得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