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丰田本田2015年推燃料电池车 约60.7万

2014年03月28日 09:49: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oe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leftlane news报道,丰田研制的燃料电池汽车将在2015年投入市场。同时,另一家日本汽车企业本田汽车也将推出自己的燃料电池车型。两家公司各计划年产1000辆,两家公司的燃料电池汽车的预计售价均在9.7万美 (约合人民币60.7万元)左右。

丰田公司近日表示,丰田旗下的燃料电池车型将会在2015年进入市场,该车型基于FCV概念车进行设计。该全新车型以氢气为主要燃料,依靠氢气与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电力,并推动电动机工作。此前,丰田公司已向特定客户推出过一款FCHV ADV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汽车。据丰田官方网站介绍,FCHV-ADV拥有十分理想的续航里程,并且能在零下30度的低温地带启动行驶,从实际应用角度上来说基本上达到了无故障行驶。

与此同时,本田公司也宣布了旗下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售计划,并将与丰田在这一新能源车型领域进行竞争。该车型为四门五座三厢轿车,将使用氢氧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本田公司于2008年生产了少量FCX Clatity汽车,该车主要用于燃料电池系统的研究。

由于燃料电池技术当前处在相对高端的领域,加之产量较小,这导致两家公司的燃料电池汽车价格昂贵。丰田和本田两家公司都将这类车型售价定在9.7万美元(约60.7万人民币)左右,其中每一辆车的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成本约为5万美元(约31万元人民币)。对此,丰田公司人员表示,燃料电池汽车还处于起步阶段,其研发成本相对较高。但到2020年左右,燃料电池技术将逐渐成熟,届时,这类车型的成本将大大降低,并接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水平。另外,丰田公司还表示,到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的售价将回归至大约3万至5万美元的水平(约合人民币20~30万元)。

编辑点评: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但由于其结构的复杂性,制约了这一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许多厂商仍处在技术研究与储备阶段,并没有将其商业化生产的计划。这次丰田和本田两家公司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推出燃料电池汽车。虽然其价格还是比较高昂,但这种敢于开拓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