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新车前瞻 全新SUV最热门

2014年04月05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1

在2018年前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多款新车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2018年前,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包括新Spider,两款SUV以及后驱版Giulia等。在中期范围内,MiTo和Giulietta将不会发布后续车型,为了降低研发成本,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一个全新的轻量化平台,动力为后驱配置(具有四驱能力),以此为基础开发新车。

阿尔法罗密欧在车型设计上打算挥别过去。新一代Spider将使用后驱取代前驱,前后轴直接的负荷分配更为均衡,发动机也将采用四缸增压发动机,功率足够但废气排放量更低。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Spider的车身重量明显减轻。之前的6缸四驱版Spider重达1.8吨,比同级别的奥迪TT多了300公斤,对于一款敞篷车来说,这实在太重了。

在售价上,将于2016年推出的Spider也将与售价超过5万欧(约合人民币)的阿尔法罗密欧4C有很大区别。其基本款仅须3.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0马力的高配版(配备双离合变速器)为4.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阿尔法罗密欧与马自达的合作问题已经解决。原本双方计划合作把MX-5与Spider打造成敞篷车的典范。自从双方在定位问题上发生龃龉后,阿尔法罗密欧寻找同门兄弟玛莎拉蒂的协助。

2

阿尔法·罗密欧SUV最为热门

SUV市场的狂热也在影响阿尔法罗密欧,该公司需要到2017年甚至2018年才能加入这场盛宴中。阿尔法罗密欧的SUV还未最终定型,不过可以确定将由其单独研发。未来的阿尔法Fuoristrada(阿尔法罗密欧SUV内部代号)将会有两种尺寸,小号的将是一款运动紧凑型SUV,配备4缸发动机。

另外一款尺寸较大,主打运动优雅特色。阿尔法罗密欧SUV基本款(两驱,4缸发动机)的售价比较亲民,将定在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左右),配备V6发动机TCT变速器以及各种舒适配置的高配版售价将达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与玛莎拉蒂不同,阿尔法罗密欧一开始就把电动助力转向作为全系列标配。

阿尔法罗密欧希望打开中国和美国市场,因此带“屁股”的轿车型号必不可少。该公司产品委员会已经计划两款类似于奔驰C级和E级的实用运动车型。

由于阿尔法罗密欧新平台的盈亏平衡点在35万辆,因此推出能够提升销量的批量生产车型也是题中之义。据悉该公司考虑将基于新平台推出轿跑车型,到底是两门版还是四门版没有最终确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