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萨博将推全新9-3车型 基于全新设计平台

2014年04月29日 14:32: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阳

凤凰汽车讯 近期, 被中国收购的萨博汽车重新启动了9-3轿车的生产。萨博汽车于1947年在瑞典成立。 最初它从航天航空部分离出去, 与斯堪尼亚汽车合并。之后通用汽车将其收购。 在易主世爵汽车后, 中国股东将其从破产边缘购回。 近日,在瑞典全国电动汽车协会(NEVS)的支持下, 萨博重新开始了它的经典9-3车型的生产。

据NEVS的通讯负责人Mikael Ostlund透露, 由于NEVS的参与, 此次萨博将推出电动版的萨博9-3(9-3 EV)。 目前9-3 EV正在中国青岛进行试点推广, 随后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但NEVS的计划并不止这些。

除了经典款9-3, 重生的萨博汽车还打算推出运动版的9-3 SportCombi。 而旅行车版本是21世纪初第二代9-3推出时就已有的。 旅行版本的9-3提供了更大储物空间和更多功能。这还是当时通用汽车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而做出的改变。 而如今,NEVS表达了他们对推出敞篷版9-3的兴趣, 但最终决定还没有确定。

在萨博还属于通用汽车时, 推出过Phoenix concept这款概念车, 而设计此车的平台将继续为萨博使用。 这个平台相当灵活, 未来的萨博可能在此之上打造出轿跑、敞篷车甚至跨界SUV等车型。

目前萨博的产地限制在瑞典和中国。 但是在未来的全球市场计划里, 可能会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其他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