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宝马将不使用九速变速箱 不会盲目跟风

2014年05月28日 10:18: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express报道,宝马公司近日表示将不会采用九速变速箱或者档位更高的变速箱。宝马公司认为这样会牺牲动力的传递效率。

宝马公司目前主要使用的变速箱有八速自动变速箱、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六速手动变速箱。宝马公司认为这些变速箱的技术十分出色,稳定性及传递效率均十分出众,将继续使用这些变速箱。宝马小型、中型车研发总监克洛斯•佛罗里奇表示,全新宝马X4宝马4系Gran Coupe车型将采用了带有Sport Auto模式的八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宝马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奔驰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等公司已经着手九速变速箱的研发工作,但是克洛斯•佛罗里奇表示宝马公司已经否决了更高档位变速箱的研发工作。

克洛斯•佛罗里奇表示,宝马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六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传递效率要比八速自动变速箱低7%到8%。而九速自动变速箱相对于八速变速箱在动力传递效率方面的提升几乎为零。此外,九速自动变速箱的重量更大,成本与技术复杂度等方面也难以控制,这使得宝马公司并不看好九速自动变速箱技术。

对于一些宝马M系列车型采用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克洛斯•佛罗里奇表示七速变速箱并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对当前汽车行驶需求的一种妥协。双离合变速箱的设计特点使得宝马公司不得不将其档位限制在七个。此外,克洛斯•佛罗里奇还表示宝马公司将继续手动变速箱的研发,因为诸多购买宝马车型的消费者对于装有手动变速箱的车型情有独钟。而且手动变速箱为驾驶者提供的严丝合缝的换挡感觉和浓厚的驾驶乐趣是自动变速箱不可比拟的。

虽然宝马公司不打算采用九速变速箱,但是宝马公司表示为了提升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宝马公司将为旗下车型配备小排量引擎。此前奥迪公司极力推崇三缸引擎的使用,对此克洛斯•佛罗里奇表示宝马公司也在考虑使用三缸引擎,但是并不急于做出决定。

编辑点评:九速变速箱目前成为研发的重点,其在提升车型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小的潜力,也成为诸多厂商发展的重点。但是九速变速箱存在着技术复杂,制造成本高的问题,宝马公司从稳定性、实用性方面出发,拒绝使用这一技术,也是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