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大众旗下品牌盘点 奥迪成“摇钱树”

2014年07月09日 00: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近日,海外媒体称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因年事已高,即将退休,大众可能自此走入“后皮耶希时代”。然而,在皮耶希的主政之下,大众集团于2012年收购保时捷品牌,旗下的品牌数量达到了12个,产品从杜卡迪(Ducati)摩托车到载重40吨的卡车不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大众集团旗下的这些重要品牌。

奥迪:大众集团的“摇钱树”

2014款 奥迪A3 三厢

作为大众集团的“摇钱树”,奥迪计划到2020年的年销量达到200万辆。除了从大众集团本身的规模效应中获得的巨额利益之外,奥迪其他部门在公司内部的交叉补贴也非常可观。大众集团约四分之三的自由现金流来自奥迪,在集团169亿欧的运营资金中,10%来自奥迪品牌。奥迪去年的经营利润为50.3亿欧元,同比增了6%。

宾利:抢夺细分市场

2014款 宾利欧陆GT V8 S

大众集团监事会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收购宾利品牌的目的是与劳斯莱斯抢夺细分市场。目前,宾利在这场较量中已逐渐抢得头筹。Continental GT仍然是宾利销量最好的车型。此外,宾利还计划于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跨界车。2013年,宾利的经营利润达1.68亿欧元,同比增长超过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