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大众旗下品牌盘点 奥迪成“摇钱树”

2014年07月09日 00: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1

奥迪:大众集团的“摇钱树”

凤凰汽车讯 近日,海外媒体称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因年事已高,即将退休,大众可能自此走入“后皮耶希时代”。然而,在皮耶希的主政之下,大众集团于2012年收购保时捷品牌,旗下的品牌数量达到了12个,产品从杜卡迪(Ducati)摩托车到载重40吨的卡车不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大众集团旗下的这些重要品牌。

奥迪:大众集团的“摇钱树”

2014款 奥迪A3 三厢

作为大众集团的“摇钱树”,奥迪计划到2020年的年销量达到200万辆。除了从大众集团本身的规模效应中获得的巨额利益之外,奥迪其他部门在公司内部的交叉补贴也非常可观。大众集团约四分之三的自由现金流来自奥迪,在集团169亿欧的运营资金中,10%来自奥迪品牌。奥迪去年的经营利润为50.3亿欧元,同比增了6%。

宾利:抢夺细分市场

2014款 宾利欧陆GT V8 S

大众集团监事会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收购宾利品牌的目的是与劳斯莱斯抢夺细分市场。目前,宾利在这场较量中已逐渐抢得头筹。Continental GT仍然是宾利销量最好的车型。此外,宾利还计划于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跨界车。2013年,宾利的经营利润达1.68亿欧元,同比增长超过50%。

2

布加迪、兰博基尼和杜卡迪:盈利佳

布加迪、兰博基尼和杜卡迪:盈利佳

2014款 布加迪威航 Rembrandt Bugatti

2014款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敞篷版

在皮耶希主政大众时期,大众集团依次收购了布加迪,兰博基尼和杜卡迪着三个品牌。2013年,兰博基尼的利润达到4.58亿欧元,同比增长9%;杜卡迪的收益达到了4.5亿欧元,翻了三倍。此外,在收购意大利品牌杜卡迪之后,奥迪摩托车的经营利润也达到了3300万欧元。

保时捷:去年利润达到25.8亿欧元

2015款 保时捷Boxter GTS

大众集团以债务融资的方式从保时捷控股汽车公司手中接过保时捷品牌。在大众收购该品牌之初,业界曾担心保时捷运动跑车的工程师们或许会因为自尊而拒绝与大众方面合作。然而,结果表明这种疑虑完全是多余的。在完全被大众收购之后,保时捷2013年的营业利润达到了25.8亿欧元。

斯柯达:外媒将其称为“更好地大众品牌”

2014款 斯柯达Yeti

自从大众于1993年收购斯柯达品牌之后,斯柯达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由于斯柯达车型朴素简单的外观、引擎盖下搭载的大众的科技以及相对较低的售价,评论界甚至将其称为“更好地大众品牌”,这些优势对于大众的高定位的品牌着实构成了不小的挑战。斯柯达计划到2018年的年销量达到150万辆。2012年斯柯达的经营利润为7.12亿欧元。2013年,其收益跌至5.22亿欧元。

3

西雅特一直是大众集团的最大软肋

西雅特(Seat):西雅特一直是大众集团的软肋

2014款 西雅特LEON SC

作为西班牙的汽车品牌,西雅特一直是大众集团最大的软肋。近年来,大众一直为西雅特的八款车型寻找合理定位,并做出了诸多努力,但均以失败告终。西雅特主要依靠西班牙国内市场,一直被认为是一个“还没有倒闭的失败的品牌”。行业观察者们普遍认为,大众或将从菲亚特手中收购阿尔法•罗密欧,届时,西雅特将完全被后者所取代。西雅特计划至2018年的年销量达50万辆。2013年,其亏损达到了1.5亿欧元。

大众品牌:在西欧、中国和巴西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大众品牌在西欧、中国和巴西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然而在美国、俄罗斯和印度,大众品牌却远远落后于其他品牌。大众旗下MQB平台可打造Polo尺寸的紧凑车型以及帕萨特尺寸的中型车,能够帮助大众品牌达到6%的利润增长率的中期目标。2012年,大众品牌的营业利润为36.4亿欧元。2013年,其营业利润跌至28.9亿欧元。

大众商用车、重卡品牌MAN和斯堪尼亚:在重卡市场的利润逐年稳步增长

曼(MAN)房车

大众收购德国重卡品牌MAN和瑞典卡车品牌斯堪尼亚(Scania),使其在重卡市场的利润逐年稳步增长。德国重卡品牌MAN和瑞典卡车品牌斯堪尼亚(Scania)可谓“世仇”。但是,在被大众集团收购之后,两者均得以重新整合。大众商用车去年的利润为4.4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6%;斯堪尼亚的利润则增长了5%,达到了9.74亿欧元;不过,尽管销量是斯堪尼亚的两倍,重卡品牌MAN的利润却缩水了一般,仅为3.19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