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Model E钢板制造 售约21.7万元

2014年07月16日 07:4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开发的新一代电动车“Model E”将采用钢板制造。特斯拉的“Model E”定位在普及型电动车,而此举旨在提高价格竞争力。据悉,新车的上市价格将在3.5万美左右(约合人民币21.7万元)。

特斯拉Model E钢板制造 售价约21.7万元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最近在接受英国汽车杂志《AUTO CAR》的采访时说道,“钢板比铝合金更重,行驶距离和燃油效率等性能也相对较差,但价格优势明显,所以采用钢板是最佳的选择”,“我们已经最大程度得减少了新车的电池数量,电池也比Model S的小了20%左右,在减轻电池重量方面我们同样也下了很多功夫”。

因钢板比铝合金更重,汽车行驶距离或燃油效率等性能会相应变差。汽车制造厂商一般不会直接将钢板作为制造汽车的材料。但其价格比铝合金更低廉,所以若想降低汽车售价,那钢板就是制造汽车的不二之选。

相反,铝合金虽然轻便,但由于材料成本太高,汽车制造过程复杂,成品汽车的售价也相对较高。

“Model S”是特斯拉的高级电动车,搭载了比其他车型多两倍的电池,车身则采用铝合金制造。车重仅为1700kg,最多可行驶425km。但售价高达63,570美元(约合人民币39.5万元),普通消费者一般无力购买。

因此,特斯拉将普及型电动车“Model E”的价格定位在“Model S”的一半,以期开启电动车大众化的时代。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加上政府提供的电动车补贴,那实际购买“Model E”的价格将更加低廉。

此外,“Model E”将于明年正式公开并进入量产销售阶段。新车在完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持续行驶320km。届时,新车将与宝马3系展开激烈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