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2014上半年中国品牌在俄销量前十排行

2014年08月27日 01:2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1

莫斯科车展对车市有刺激作用

凤凰汽车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年前七个月俄罗斯市场共售出约141万辆汽车,同比下降9.9%,其中七月份更是大跌22.9%。据专家预测,莫斯科车展的开幕对汽车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未来一段时间内销量有望小幅回升,不过经济形势的恶化导致人们对于汽车等耐用消费品持保守态度,效果有限。

俄罗斯经济形势短期内难有作为,不过俄罗斯与欧美之间的制裁与反制裁斗争给中国品牌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以下是今年1-7月份中国品牌在俄罗斯销量前十名排行:

第十名:江淮汽车

今年销量:189

去年同期销量:无

主要在售车型:江淮S5、瑞鹰、J5等

2013款 江淮瑞鹰 2.0L 两驱经典版

点评:江淮汽车是今年首次进入俄罗斯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无法参考往年业绩进行对比。不过前7个月共售出189辆,仍足以保证进入中国品牌在罗斯销量前十名。其中7月份售出58辆,已经超过上半年的月均销量,下班年有望进一步增长。

第九名:华晨汽车

今年销量:232辆

去年同期销量:无

主要在售车型:华晨V5、中华H530

2014款 中华H530 1.6L 自动豪华型

点评:同为今年首次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不过前七个月华晨汽车的表现略好,以232辆的销量超过江淮位居第九。不过7月份仅售出50辆,低于江淮汽车。

第八名:海马

今年销量:417辆

去年同期销量:136辆

主要在售车型:海马M3/M7

2014款 海马M3 1.5L 手动精英型

点评:海马汽车是俄罗斯市场上稍有取得销量增长的品牌之一。今年前七个月共售出417辆,同比大涨207%,位居所有品牌第二名,不过这与其较低的基数有关。在7月份共售出8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增速已经放缓。

2

长安汽车在俄罗斯市场表现最好

第七名:长安

今年销量:563辆

去年同期销量:无

主要在售车型:长安CS35长安CS75逸动睿骋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2014款 长安CS35 1.6L 自动豪华导航型

点评:长安汽车是首次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品牌表现最好的一个,前7个月共售出563辆,可以排到第七名。其中7月份共售出112辆,销量超过上半年的月均数量。

第六名:北汽

今年销量:720辆

去年同期销量:1017辆

主要在售车型:北汽驭胜007、BJ40

2014款 北京汽车BJ40 2.4L 手动穿越版

点评:与去年同期相比,北汽今年在俄罗斯市场上的销量大降29%。其中7月仅售出72辆,比去年的134辆大降46%。

第五名:一汽

今年销量:1934辆

去年同期销量:2329辆

主要在售车型:奔腾B50奔腾B70X80威志V2威志V5

2013款 奔腾B50 1.8L 自动尊贵型

2014款 奔腾B70 2.0L 手动舒适型

2010款 一汽威志V2 1.3L 手动豪华型

2012款 一汽 威志V5 1.5L 精英型

点评:与销量过万的前四名相比,一汽前七个月在俄罗斯的销量仅有4位数,不过比后面的五家要高不少,1934辆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7%。在7月份一汽仅售出253辆汽车,同比大降45%,下半年形势不乐观。

第四名:长城

今年销量:9403辆

去年同期销量:12122辆

主要在售车型:皮卡G1、G2、G3、G4、G5;哈弗H5、CUV和RUV型号Safe、Hover、Pegasus、Sing;其它型号Sokol C3、Sailor、Big Monster、Wingle、CoolBear、GWPeri等

2013款 哈弗H5 智尊版 2.0T手动两驱进取型

点评:连续遭遇高端车型跳票和股价腰斩的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日子也不好过,前7个月销量跌破万辆,同比大降22%,在7月份的销量则是下降了23%。不过由于长城主打SUV车型,且在俄罗斯当地建设工厂,未来的形势有希望改善。

3

奇瑞在俄罗斯的表现最为稳定

第三名:奇瑞

今年销量:10369辆

去年同期销量:11525辆

主要在售车型:瑞虎3瑞虎5奇瑞E5、CrossEastar、Bonus、Kimo、M11、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CVT智尚版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DVVT 手动家悦版

2011款 奇瑞E5 1.5L 手动智悦型

点评:与销量最大的几家中国品牌相比,奇瑞在俄罗斯的表现最为稳定,今年前七个月共售出10369辆,同比下降10%,与整体下降幅度一致。不过奇瑞7月份仅售出1217辆,同比大降34%,恶化趋势明显。

第二名:吉利

今年销量:10671辆

去年同期销量:14474辆

主要在售车型:帝豪EC7、Emgrand EC7-HB、Emgrand X7

2014款 吉利新帝豪 两厢 1.3T CVT精英型

点评:去年同期吉利还是中国品牌在俄罗斯汽车市场上的王者,不过由于降幅达26%,销量比力帆低了近1500辆,位居第二名。对于吉利来说,更难的时期在后头,今年7月份,吉利在俄罗斯仅售出1351辆,比去年同期大降51%。

第一名:力帆

今年销量:12011辆

去年同期销量:14083辆

主要在售车型:力帆330力帆520力帆620力帆720力帆X60

2014款 力帆330 1.3L 手动标准型

2011款 力帆520 领航版 1.3L 舒适型

2012款 力帆620 1.5L 手动豪华型

2013款 力帆X60 1.8L 冠军版

点评:由摩托车生产商转型而来的力帆汽车虽然今年前七个月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5%,不过由于竞争对手下降幅度更大,成功成为目前在俄罗斯销量最大的中国汽车品牌。其中七月份共售出2603辆,同比下降2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