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十大紧凑旅行车购买建议 实用至上

2014年09月19日 00: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1

本田思域旅行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紧凑型车一直是德国人的最爱,从高尔夫面世后热销四十年便可知道这一点。而旅行车既有轿车的乘坐舒适度和驾驶体验,又有更大的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以下是Autobild评出的德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紧凑型旅行车:

第十名:本田思域旅行版(2014年2月上市)

海外售价:21550欧起(约合人民币17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一款汽油机(142马力)、一款柴油机(120马力),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汽油版也可选配5速自动变速,共有5种不同配置等级。

优势:后备箱空间大,承载梁较低,后排座椅可变,配备的柴油机功率强大又省油,操控精确

劣势:视野不够宽阔,前排座椅偏高、信息娱乐系统简陋

购买建议:汽油版的思域旅行车是不错的选择,其最大扭矩为174牛米,足够这款紧凑型车使用。如果想更省油一点,柴油版的表现可很出色。

第九名:标致308SW(2014年4月上市)

海外售价:1925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5.2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3款汽油机(110-150马力)和4款柴油机(99-150马力),变速器有5速及6速手动以及自动(仅150马力柴油版配备),有三种不同配置等级。

优势:空间够大,后备箱足够用,做工不错,底盘舒适,柴油机给力又省油

劣势:触摸屏的操作不方面,其巡航系统不具备自动刹车功能

购买建议:想要动力够用又省油,非3缸的130 e-THP版莫属。如果想要注重动力性能,就选择HDi 150版,满足欧六排放标准,还有370牛米的峰值扭矩。

第八名:起亚Cee’d Sportswagen(2012年4月上市)

海外售价:1619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2.8万)

配置:配备两款汽油发动机(100和135马力)、一款柴油发动机(128马力),变速器有两种选择,一是6速自动变速(1.6CRDi),另外一种是6速DKG变速器(1.6GDI),有四种不同的配置等级。

优势:价格很有吸引力,配置出色,操作简单,空间使用率高,七年保修

劣势:汽油发动机不够给力,大多数附加配置需要额外付钱,操控感不强

购买建议:如果要买汽油版的话,1.6L排量的135马力版比1.4L排量的100马力版更适合这款旅行车。最好的选择是1.6CRDi柴油车,动力表现比汽油版更出色,同时还更省油。


更多推荐:十大畅销SUV购买建议 德系SUV更受推崇

           十大畅销旅行车购买建议 舒适大空间

           十大畅销紧凑车购买建议 高尔夫夺冠


2

现代i30旅行版有3种不同配置

第七名:雷诺梅甘娜Grandtour(2008年8月上市,2012年3月和2014年1月两次改款)

海外售价:1740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3.7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四款汽油机(110-220马力)和四款柴油机(95-165马力),此外还有DKG版本(分别为110和132马力),有三种不同的配置等级,还有两款特别版

优势:特别版的配置很有吸引力,价格相对较低,底盘舒适,配备的柴油机省油

劣势:价格配置有点混乱,很多配置需要购买额外配置包,很少现代化的辅助系统,内部布局可调节性一般

购买建议:在汽油版中,132马力的增压版最适合;而柴油版则属130马力那款性价比最高,有320牛米的峰值扭矩,且百公里油耗仅为4L。

第六名:丰体Auris 旅行版(2013年3月上市)

海外售价:17150欧元(约合人民币13.56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两款汽油机(99和132马力)、两款柴油机(90和124马力),一款混合动力(136马力),配备无级自动变速,有五种不同的配置等级。

优势:三年保修,后排座椅与后备箱直接的连接很实用,上车方面,操作简单,混合动力版表现出色。

劣势:现代化的驾驶辅助系统均需加价购买,柴油机较为粗糙,而汽油版有粘滞性,操作上没有参与感

购买建议:1.33L排量的入门级汽油机在动力上已经够用,不过更好是选择1.6L排量的,因为可以选配无级自动变速。销量最好的是混合动力版,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如果对柴油版感兴趣,可以选择高配的2.0 D-4D版,峰值扭矩高达310牛米。

第五名:现代i30旅行版(2012年9月上市)

海外售价:1750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3.8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2款汽油机(99和135马力)、三款柴油机(90-128马力),配备6速手动变速或6速自动变速,有3种不同配置等级。

优势:舒适安全、做工不错、配置出色、价格便宜,五年保修

劣势:向后的视野部分受限、转向系统反馈不灵敏、底盘减震系统较弱。

购买建议:在购买汽油版的消费者中,有34%的人买了99马力的入门级,相对于这款旅行车的体型来说,135马力版应该是更好的选择,扭矩更大,更安静,同时节油性能也比较出色。当然,相比之下柴油版是更佳选择,110马力的1.6CRDi发动机可以提供260牛米的扭矩,性价比极高。

第四名:西亚特Leon ST(2013年11月上市)

海外售价:1664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3.1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5款汽油机(86-180马力不等),一款燃气发动机(110马力)、5款柴油发动机(90-184马力),驱动方式为前驱或者四驱,变速器选择较多,有5速及6速手动变速也有6速和7速的DKG,有5种不同的配置等级。

优势:做工不错,转向精确,辅助系统较多

劣势:承载梁较高,后备箱空间小,入门级配置简陋

购买建议:汽油版的最佳选择是1.4TSI,这款150马力汽油发动机在节油性能上表现出色。如果要买柴油版,90马力的入门款动力不足,最好的选择的是105马力的1.6TDI版本,功率更大,但比90马力款还更省油。

3

大众高尔夫旅行版值得购买

第三名:欧宝Astra运动旅行版(2010年12月上市,2012年9月改款)

海外售价:18050欧元(约合人民币14.27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4款汽油机(从115-170马力不等)、一款燃气动力(140马力)、4款柴油动力(110-195马力不等),变速箱方面有5速、6速手动变速以及6速自动变速,有5中不同的配置等级。

优势:非常舒适的底盘,座椅设计出色,另外还有自适应行车灯、前置摄像头以及车距保持系统等共选配。

劣势:车身自重偏高、向后的视野不理想,车身偏长,前排空间利用有待提高

购买建议:汽油版入门级发动机对于这款车1.3吨的车身来说有点吃力,1.4L排量增压发动机(140马力)是更好的选择。柴油版方面1.6L排量136马力那款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取得良好的平衡,值得购买。

第二名:福特福克斯Turnier(2011年4月上市,2014年11月改款)

海外售价:1725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3.64万)

配置:动力方面有7款汽油机(85-250马力不等)、一款LPG动力(117马力)、一款Flexifuel弹性燃料版(150马力)和6款柴油机(95-163马力),变速箱有5速、6速手动变速以及6速DKG变速,有5种不同的配置等级。

优势:底盘舒适、转向精确、配置不错,有很多舒适和安全装置

劣势:视野不佳、视频播放设备陈旧,存储空间相对较小

购买建议:对于日常使用来说,3缸汽油发动机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对性价比要求高,1.6L拍立得Ecoboost发动机是首选。柴油机方面理论上入门级的动力也够用,不过115马力的1.6TDCi发动机显得更为和谐。

第一名:大众高尔夫旅行版(2013年6月上市)

海外售价:19225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5.2万)

国内售价:23.98万起

配置:动力方面有4款汽油机(85-150马力不等)、一款燃气版(110马力)和两款柴油机(110马力和150马力),驱动方式为前驱或者四驱,变速箱方面有5速、6速手动变速和6速、7速DKG变速,有三种不同的配置等级。

优势:无可指摘的行驶性能、较高的品质,加价可以享受很多优质辅助系统,很保值

劣势:价格相对较高,基本型没有配备收音机

购买建议:对于普通路况来说,汽油版的85马力入门级动力已经够用,如果想要更好的驾驶体验,150马力的1.4TSI值得推荐。不过有70%的消费者都选择购买柴油版,其中110马力的1.6TDI版本最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