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奔驰-GLA级(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GLA入华了 你应该知道的几件事

2014年10月28日 0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凤凰汽车讯 说到车,各种媒体文章不是分析参数功率,就是探讨外观设计,格式都是大同小异,内容总是千篇一律。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GLA盼来了,10月27日起,这款奔驰小车开始在国内上市。凤凰汽车带您走近这款当红炸子鸡的背后,我们的口号是:聊起新车哪家强,互联网里找凤凰。那么问题来了……

这款车是什么?为什么叫GLA?

2014款 奔驰GLA

从大奔家的命名规则来看,以GL开头的都是SUV运动车型,比如GL级、GLS、GLK以及正在计划中的GLC啊之类的都是如此。而后面跟着一个“A”则说明这是基于奔驰A级研发的衍生车型,跟CLA之类的同理。根据官方的说法,这是一款基于MFA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车型,与今年初开始正式上市。之前,这个平台已经诞生了新奔驰A级、B级以及它们的一众衍生车型。

看到图片时,你是不是想说这跟新A级没啥区别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这样,两者前脸差别不大,GLA引擎盖多了肋条显得更man些,还有就是车顶加了个行李架。尺寸规格上,基本就是新A级拉长点、弄宽点、拔高点就成了GLA(这个话题稍后详谈)。虽然SUV这个名字已经早已泛滥,但仅比A级高了6厘米就自称SUV的话让途锐途观们的脸往哪儿搁?所以GLA有个特殊的称呼,用English说就是Cross,中文翻译是跨界车,在我们村里的说法是新世代多功能跨界轿车。

为什么想着现在来中国?奔驰想做什么?

话说那是2005年的冬天,全球豪华车的武林盟主奔驰突然发现销量被宝马超过,成了老二。追着宝马跑了几年,到2011年时竟然奥迪也从旁边疾驰而去。从霸主到老三,看着昔日的小弟越跑越远,个中酸楚只有奔驰自己知道。

2014款 奔驰GLA

身为汽车的发明者,傲娇的奔驰自然不甘于人后。于是乎,奔驰掌门人蔡澈大叔发出一声呐喊:舍得一身剐,2020年拉下奥迪和宝马。深刻反省之后,奔驰发现自己家尽是些老爷车产品,客户不是大爷就是大妈,而宝马奥迪活力十足的很大原因正是灵活的战略和接地气的车型。所以第一步就是走年轻时尚路线,但为了控制成本又不能花太多的钱,所有就推出以MFA为代表的紧凑型平台,基于此打造奔驰新A级;把车身拉长一点弄矮平一点,轿跑车CLA就出来了;拔高点,就叫GLA,再把尾部提高点,那就是猎装版……这些车身紧凑、外观时尚多变、售价较低的奔驰车投入市场后开始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提升了销量,也为更高级别的奔驰车积累了用户基础。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奔驰环顾全球,其实在欧美与宝马奥迪的销量没啥差距,被落下的关键在中国。(2013年奥迪在中国售出接近50万辆,宝马销量接近40万,奔驰仅有22.5万)。而已成为世界销量最高市场的中国依旧处以高速发展中,所以发力是必须的。一方面整顿销售渠道更换负责人,另一方面就是大力推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