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2018年前新车效果图 集体更新换代

2014年11月12日 00:0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1

改款奥迪Q3预计今年11月推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奥迪是不是还在坚守“技术推动进步”这一口号,未来四年将向世人给出答案。根据奥迪的计划,到2018年将把旗下计划所有车型平台都进行更新上市。从A1到Q8都包含在内,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全新的设计。明年底奥迪旗舰新A8将上市,紧随其后的是豪华轿跑A9,从这两款车中我们可以领略奥迪新设计总监Marc Lichte的手笔。以下是未来4年将推出的新车效果图:

车型:奥迪Q3改款

推出时间:2014年11月

奥迪Q3将于今年11月迎来一个小改款。其主要的改变是在外观上,其中前大灯更换了新的日间行车灯;后尾灯也呈现出新的效果,对称的双辐样式看起来更简洁。前保险杠会有所调整,前进气隔栅则从目前的竖条改成了横条样式,再加上大灯的变化,前脸令人耳目一新。车尾部分也有变化,高配版的排气管会从单边双出改成双边双出,更具运动气息。动力方面发动机型号保持不变,不过经过调整后燃油经济性有所提高。此外Q3改款还将配备更多的安全配置,还有源自A3的触摸屏及新一代MMI系统。

车型:奥迪TTS

推出时间:2015年初

奥迪TT的高性能版新一代TTS将于2015年上市,该车配备2.0TFSI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310马力,采用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为了有更好的操控性和降低油耗,TTS比普通版TT的车身还减重了100kg。其售价为4.91万欧(约合人民币)。

新一代TTS的革命性变化在于其座舱设计,创造性地将液晶屏设计在了仪表盘上,不仅显得简洁,更使得这块屏幕兼具信息获取和汽车控制两大功能。中控台上方的三个圆形空调出风口经过了重新设计看上去更有飞机发动机的样子并且在上面设置了空调控制按键,有效节省了车内空间。

车型:奥迪A4

推出时间:2015年

奥迪A4 allroad

奥迪新任设计总监Marc Lichte正在推行更具激情的设计理念。下一代奥迪A4或将从中受益。我们都很好奇新A4的速度计是否会像奥迪TT那样集成到中控显示屏上?2015年中,A4的老对手宝马3系也将推出新一代车型,加上今年已经推出且表现优异的奔驰C级,未来新A4所面临的竞争压力非常大。

车型:奥迪Q7

推出时间:2015年

自从2006年推出后一直未换代的奥迪Q7也将在2015年迎来新一代产品。新Q7基于MLB Evo纵置发动机平台设计,将比现款轻350kg。新Q7将采用更为立体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备Matrix-LED大灯,侧身腰线更为明显,造型显得更有棱有角。动力方面的变化主要是将使用2.0L直列四缸增压发动机作为入门级配置。

车型:奥迪TT敞篷版

推出时间:2015年

奥迪TT敞篷版的新一代产品将在2015年上市。其内外设计以及全新的中控台和发动机均与轿跑版一致。敞篷版TT沿用老款车型的黑色织物车顶,不过由于采用复合材质支撑结构,重量减轻了3kg,10秒钟就可以将车顶打开或者关闭,时速低于50km时可开合。动力方面将搭载2.0TFSI汽油发动机和2.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0马力和184马力。

2

奥迪RS3于明年三季度推出

车型:奥迪RS3

推出时间:2015年3季度

奥迪运动车型RS3的上市时间是明年第三季度,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轻量化设计可以给新车“减肥”50kg。外观方面,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但轮距加长,其排气管的位置设计与其它RS车型一致。新RS3将标配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方面将延续老款的2.5L排量5缸TFSI发动机,不过经过调校后最大功率可能提升至400马力。

车型:奥迪R8

推出时间:2015年

根据奥迪的规划,新一代R8也将在2015年投放市场。该车依旧是与兰博基尼同平台打造,许多技术与兰博基尼Huracan共享。在采用多种车身轻量化技术后,将减重100kg,整车质量大约在1.6吨左右,驾驶性能会得到较大提升。新车外形将借鉴Nanuk quattro概念车的部分设计,而车内则会配备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显示屏仪表盘。新R8也将配备启停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其排放标准将达到欧6要求。动力方面,新R8将继续使用调校后的5.2L排量V10和4.2L排量V8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高达578马力。在奥迪看来,4.2L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不小,但功率偏弱,而竞争对手奔驰的AMG GT跑车将配备一台4.0L排量双增压V8发动机,奥迪也打算研发一款类似的。此外,新R8还将拥有柴油版动力。

车型:奥迪A5

推出时间:2015年底

奥迪新A5的上市时间定为2015年底,这款基于A4平台的轿跑用户群体规模较大,出于谨慎考虑,在外观方面奥迪改动的不多,不过其全新的LED大灯非常引人注目,排气管设计则与A6改款类似。该车基于MLB平台生产,车身重量将减轻不少。动力方面,将配备现款的2.0TFS和3.0TFSI发动机,在调校后动力均有所提高,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将成为标配。此外,新A5的将引入奥迪全新的e-tron quattro技术,这一技术基于前置一台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驱动前轮,另一台位于后桥中央的电动机驱动后轮,从而达到适时四驱效果。

车型:奥迪A8

推出时间:2015年底

奥迪旗舰车型A8的换代产品将于2015年底上市。奔驰S级的优异表现以及宝马7系的哆哆逼人令奥迪不敢有丝毫松懈。新A8在外观上变动比较大,进气格栅更宽更扁,车头线条变得更趋硬朗,充满了力度;车顶采用轿跑风格,车尾坡度较缓。全LED的车灯以及简洁的车窗设计非常引入注目。由于新A8将基于MSB平台打造,全铝车身被放弃,取而代之的是钢、铝合金以及复合材料混合使用,其车身重量进一步下降,同时车身刚性得到提高。新A8由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组成的自动驾驶系统将是奥迪“技术推动进步”理念的最好注脚,在动力方面,奥迪也不遗余力,比如将推出由一台340马力V6 TFSI发动机加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作为新A8的选配方案。

车型:奥迪A5 Sportback

推出时间:2016年初

这是奥迪Sportback家族的有一名新成员,这款四门轿跑将于2016年初上市,定位于中端轿跑市场。这款车基于MLB平台打造,比上代车型相比更轻、操控更为灵活。外形采用革新性的设计,其整车造型将更具运动感。动力方面将配备1.8TFSI、2.0TFSI、3.0TDI等多款发动机,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目前存在的悬念是奥迪是否会推出一款RS版的A5 Sportback。

3

奥迪TT RS

车型:奥迪TT RS

推出时间:2016年

之前奥迪曾展示一款TT 420概念车,该车仅重1.4吨,拥有夸张的进气格栅,配备一台4缸发动机,但功率却高达420马力,技术功力令人惊叹。下一代TT的RS高性能版将于2016年推出,该车将基于TT 420的设计理念,不过在动力上有所区别,将搭载源自RS 3的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0马力。

车型:奥迪Q1

推出时间:2016年

为了更好地抓住中小型SUV市场爆发的计划,奥迪对其Q系SUV产品定位进行重新划分。Q1将取代Q3成为新的入门级车型,这意味着新Q3尺寸将变大。根据奥迪的规划,Q1将在2016年中上市,其特点不仅仅是比Q3小,轿跑般的外观、非常动感的造型都是其卖点。作为一款小型SUV,未来可能搭载大众集团的小排量发动机。

车型:奥迪A9

推出时间:2016年

这款奥迪旗舰轿跑的发布时间也是在2016年,不过在即将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其真面目。这款四门轿跑是奥迪新设计总监Marc Lichte主推的心血之作,基于奥迪新A8平台打造,但在用料、科技含量等方面甚至比A8还高,据说将“树立豪华轿跑的新标杆”。

车型:奥迪Q8

推出时间:2016年

这款奥迪5门跨界车的设计思路类似于宝马X6:基于Q7平台研发,但主打运动性,外形走跨界风格。该车轴距超过3米,将将帮助奥迪进入全尺寸豪华SUV市场。在性能和技术上的定位与A8旗舰轿车相当,集成奥迪最新的技术成果,内饰档次高于Q7。其目标是比奔驰GL系列更运动、比路虎更纯粹。在动力上,Q8除了传统高性能发动机外,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甚至是纯电动系统。大众集团内部的其它豪华SUV如第三代卡宴、途锐宾利Falcon以及兰博基尼Urus等是与Q8同平台设计。

4

奥迪Q5

车型:奥迪Q5

推出时间:2016年

第二代奥迪Q5将于2016年在墨西哥开始量产。该车不仅面临宝马X3、奔驰GLK以及路虎极光的竞争,同门的保时捷Macan也成为其一大劲敌。新Q5将采用棱角分明的六边形大尺寸横条进气格栅,采用A8的全LED大灯技术,车身腰线将比现款更刚劲更具力量感,车尾仍保留环抱式掀背尾门设计。动力是新Q5最大的亮点之一,为了与Macn Turbo S竞争,Q5 RS高性能版将配备450马力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更具创造性的是Q5 e-tron Quattro ultra混动版,由2.0TFSI(252马力、370牛米)和一台电动机(109马力、300牛米)组成动力系统,动力充足,且又轻又省油。据传,奥迪还将推出一款Q5 RS TDI,其功率高达354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采用电动涡轮增压技术,不过这个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车型:奥迪A6

推出时间:2017年

雄心壮志的奥迪自然不会放过在中高级车领域展示其实力的计划,2017年上市的新一代A6将成为“最好的商务轿车和最运动的旅行车”,奥迪新A6设计师说道。根据推测,新A6车头将变长,更小的进气格栅与修长的大灯组合在一款,使得前脸非常威武霸气,其车尾看起来则是细又长,整体优雅又不失严肃。为了降低车身重量,奥迪A6将使用多种符合材料,与全铝车身的A8相比成本更低同时也达到减重目标。在动力方面,新A6预计仍将使用2.0L排量4缸发动机最为入门动力。

车型:奥迪Q6

推出时间:2017年

在新Q5之后,奥迪还将推出一款跨界的Q6,其基于Q5的技术平台设计,不过轴距长了10cm。在外形上,Q6也是走跨界Coupe路线,不过与Q5的关系并非像宝马X6与X5那样,Q6定位处于Q5和Q7之间,主打实用性。其车内座椅有4座和5座之分,由于轴距拉伸,内部空间充裕。配备Quattro系统后,其越野能力也比竞争对手高一个档次。该车将与2017年上市,会与Q5一起在墨西哥生产。

车型:奥迪A7

推出时间:2017年

奥迪新A7也将在2017年上市,该车将基于在中国研发的A6L底盘研发,更长的轴距为前排乘客提供更大的空间,另外,全新一代A7还将采用更多轻量化设计,进一步提升A7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也使得这款5门轿跑上下车变得更为容易。

车型:奥迪Sport Quattro

推出时间:2017年

这款延续奥迪传奇的Quattro名号的车型主要任务是为奥迪丰富其运动车产品线,该车采用3门设计,但有4个座位,将提供硬顶和敞篷两种车身款式。之前奥迪已经推出过两款Sport Quattro概念车,量产版会使用哪种方案还有待观察。在动力方面,Sport Quattro很有可能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主打方案,其推出时间为2017年,不过预计在2018年前不会正式上市。

5

奥迪A2Q将采用纯电驱动

车型:奥迪A2Q

推出时间:2017或2018年

电动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最主要趋势之一,在这个领域,奥迪的答案是A2Q。一边是为了跟上电动车的形势,一边也是未来进一步挖掘SUV市场。根据奥迪的计划,这款小型SUV采用纯电驱动,续航力将高达500km,将在2017年底或2018年推出。

车型:奥迪A3

推出时间:2018年

奥迪畅销车型A3将在2018年迎来下一代车型,根据奥迪的计划,下一代A3的车身有多种方案:3门版、4门版、Sportback、Avant、敞篷版以及轿车版等;能够满足各种需求。

车型:奥迪A1

推出时间:2018年

因为奥迪A1刚推出改款,人们对下一代A1的期待并不迫切。改款A1主要是配备了新的发动机,1.2TSI发动机被1.0L排量3缸发动机取代,1.4TSI发动机的功率从140马力升到150马力。即便如此,奥迪已经在考虑其下一代车型的方案:在Sportback版本之外,可能还有一3门版车型推出,敞篷版的方案有多种选择,不过还未最终确定。现在可知的是新一代A1在座舱设计上将分享奥迪TT的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