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奔驰奥迪将大力推广SUV SUV成必争之地

2014年11月26日 00:4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1

奔驰:统一名字 扩展产品线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SUV车型视野宽阔、空间大、上下车舒适以及更具安全感的特色带来了众多拥趸,火爆的需求令各大车企纷纷推出全新SUV车型已经填补市场空白的跨界车,德系两大豪华巨头奔驰和奥迪在未来几年内,将在SUV领域展开大斗法。

奔驰:统一名字 扩展产品线

现在,奔驰在SUV领域产品线的扩展速度有点超乎寻常。GLA刚推出不久,2015年9月,下一代GLK也将上市,不过其名字改成了GLC。这里的“C”不是Coupe轿跑,而是代表C级。其原因是这款SUV将基于几乎是全新设计的奔驰新C级平台研发。

在美国工厂生产的原ML级则改名为GLE(与奔驰E级联系起来),而更大型的原GL系列在后面增加了一个“S”,意味着这是SUV中的S级。在奔驰的计划中,GLA、GLC、GLE都将推出Coupe跨界版。

为了与棱角分明的G级有更好地区分,新一代GLC在车身线条上比原GLK会柔和许多,车身更为流畅。

众所周知,奔驰C级的主要发动机4缸汽油直喷发动机和4缸增压柴油机,基于C级设计的GLC也会采用其动力方案。但在GLC畅销的海外市场,往往对大功率发动机更为偏爱。为满足这一需求,GLC将会与新C级以及新E级(2016年上市)一样配备全新研发的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9L排量的增压柴油机(OM656)最大功率达到310马力,而另外一款3.0L排量的汽油机(M256)的最大功率至少有350马力。这两款发动机都会采用4缸发动机的气缸技术,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欧6排放标准。

首款跨界车GLE Coupe将于2015年7月上市

除了动力,新一代GLC还将采用大量源自新C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及内部配置,如HUD抬头显示器,LED大灯等。2016年初,GLC将会推出Coupe版。不过这并非奔驰首款SUV轿跑。这种跨界车的首个奔驰代表作是GLE轿跑,该车将于2015年7月上市。这款长达4.9米的SUV轿跑基于目前的ML平台推出,车顶更为地平,显示其不凡的运动性能,而内部则会配备全新研发的9G-Tronic自动变速箱。

已经使用了35年的奔驰G级显得有点不合时宜,其下一代车型研发已经提上日程,应该会参考GLE和GLS的设计。

2

奔驰奥迪将力推SUV(2)

新一代Q5将于2016年秋发布,2017年初上市

奥迪:发力跨界SUV填补空白

在德系车企中,奥迪是继奔驰之外又一个大力推出SUV新品的品牌。新一代Q5(2016年秋发布,2017年初上市)是奥迪未来几年SUV计划中的一大亮点。该车采用最新的MLB Evo平台开发(Q7所使用的平台),车身和轴距有所增长,车内空间增长,尤其是第二排的膝部空间大为改善。此外,后备箱空间也增加到500L。

新一代Q5前脸更为健壮,而车顶高度降低了约2cm,看起来更有Coupe车型的范儿。与新一代Q5一起发布的还有运动版SQ5以及高性能版RSQ5。动力方面,Q5的入门级配置是1.8TSI(190马力)和2.0TDI(150/190马力)。运动版的SQ5会配备3.0TDI发动机,功率从现有的313马力增加到326马力。而RS版本则会配备带电动涡轮的V6双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38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50牛米。此外还有混动版,系统功率200马力,其电池可纯电动行驶50km,其中传统发动机部分是一台2.0L排量柴油发动机。

新款Q7将于明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发布

在新Q5推出之前,新一代Q7将会上市。新Q7的首发是明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然后从当年6月份开始上市,由于采用新的模块化平台以及使用大量铝合金材料,新Q7的重量会比当前这款轻300kg。奥迪新Q7将会配备48伏特电源,以及装有电动涡轮的3.0L排量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5马力。此外,由于轴距增加了约10cm,新Q7的车内空间也得到极大改善。到2015年底,新Q7的混动版将上市,该车将提供两种混动版,配备3.0L排量TDI V6发动机或者3.0L排量TSI汽油发动机。另外一大创新之处是新Q7还将成为奥迪旗下首款配备10速双离合变速(DSG)的车型。

将推出Q6,对位宝马X6

在Q5和Q7之间,奥迪还将推出一款Q6。这款车基于Q5的技术研发,但尺寸配置定位均高于Q5,稍低于Q7,外形为Coupe范儿,对标宝马X 6。

改款Q3将于2015年2月上市

在明年2月份,改款Q3也将上市,该车除了进气格栅以及可选配LED大灯外,最大的改进是配备了新款发动机:1.4L排班可变气缸发动机,1.8L排量180马力发动机以及2.0L排量柴油机(150和184马力)。

为了进一步争夺跨界车市场,奥迪TT系列也会推出SUV运动版,该车或将在2016年初推出,身长4.3米,车高1.41米,与Q3一样配备横置发动机,且可使用源自A3 e-tron的混合动力系统。在Q3和Q5之间,奥迪还将推出一款Q4跨界车,原本奥迪TT的SUV版可成为这一市场的主力,但由于名字问题,所以奥迪还是会特地推出这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