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兰博基尼超跑或搭载2.5T发动机

2015年05月26日 11:25: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尽管兰博基尼方面一直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实际上这条道路越来越难走,不管是排放法规还是我国的排量税,都在加速大排量V10、V12发动机的消失。当然,作为超级跑车,价格和税费并不算大事,但如果想要在销量上有所突破,确实需要消费者少花点钱。

奥迪R8

这不,近期海外媒体就曝光了奥迪和兰博基尼打算给销往中国的R8和Huracan换上2.5T发动机,以避免现有的5.2升排量发动机所产生高额的税费。对此我们表示理解,毕竟V10发动机在现在看来显得过于奢侈,倒是2.5T发动机体重更轻、扭矩更强,实际上并不会对驾驶带来什么影响。

兰博基尼Huracan

2.5TFSI五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奥迪近期发布的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车,并不是之前RS3、TT RS上所使用的型号。虽说这是台横置发动机,但改为适合R8/Huracan的纵置发动机并不困难,而且由于那两款超跑的发动机舱空间较大,有着足够的空间来安置。

奥迪2.5TFSI五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2.5TFSI五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装配了一台带有电子涡轮增压器,可以提供高达441千瓦(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50牛米的最大扭矩。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电动涡轮增压器来为发动机的进气提供增压,而当发动机转速较高时由废气驱动的涡轮增压器来为发动机的进气提供增压。两个增压器“前后呼应”就像接力赛跑。

在我们看来,若这台2.5TFSI发动机量产,装备给R8还在情理之中,但要让兰博基尼采用增压发动机,应该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情,或许这也需要喜欢Huracan的消费者赶紧下手,不然以后就买不到V10发动机的Huracan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相关阅读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