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XC90新款概念车 副驾驶儿童座椅

2015年07月07日 08:23: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沃尔沃最近又基于XC90推出一款概念车作品,该车再次强调了沃尔沃对于安全的重视,推出了副驾儿童安全座椅。

沃尔沃首席设计师Tisha Johnson介绍,我们从父母与婴儿的角度出发,想象在乘车的过程中,什么样的设计是最适合父母照顾小孩、对儿童最安全,其中还需要符合人体工学,如何方便父母照料儿童上下车辆。因而提出向后式儿童安全座椅的设计,这种方式可以让小孩清楚的看到驾驶者,也可以面对后座的亲人,同时,这样的设计也提供方便的置物空间,诸如婴孩会用到的尿片、奶瓶、纸巾等等。

这个设计可以让儿童安全座椅顺时针向后旋转,并且固定住,这样一来就可以让父母轻松照顾小孩,同时安全座椅底下也提供置物空间,许多儿童用品,诸如尿布、袋子等就可以放在椅子下方、方便取得,而比较大型的袋子就可以放在前座与仪表板之间的置物空间。

由于小孩头部尺寸与重量相对于身体的比例偏大,以至于颈部肌肉的强度不足支撑头部的重量,所以一般建议3到4岁以下小孩子必须面后乘坐,沃尔沃设计团队基于这样的安全理由,设计向后式儿童安全座椅,将会使得小朋友的乘坐更加安全,也让后座的父母得以轻松照料。沃尔沃表示,安全、便利、以及亲情的因素高过一切,通过前座向后式的安全座椅,后座的父母可将关注全部放在小孩上。这种正、反两面式的座椅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