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兰克福车展十大首发SUV 新途观领衔

2015年09月17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大众全新Tiguan

凤凰汽车·新车汇总 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已经开幕,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在这一重点车展上推出了旗下热门的新车。除日常更偏向家用的轿车外,用途更广泛的SUV依然是众多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的热门SUV车型有哪些。

大众全新Tiguan

Tiguan是大众旗下一款重要的紧凑SUV车型,其国产车型途观即便已上市多年,但每月几乎超过两万台的销量也是不一般。在日前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新一代Tiguan(国产车型为途观)正式首发亮相。

新Tiguan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素,大量直线元素的使用让车身更为紧致,也更加的硬朗,一改新款车型的圆润感。车头出镀铬双横条式中网与灯组融为一体,给人一种毫无违和感的俊朗之气。尾部的尾灯设与车头的气质相吻合,但看着更像是新Passat Alltrack加大、加宽的版本,不如车头更有冲击力。此外,全新Tiguan的尾部还设有扰流板,增添了其运动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iguan将采用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车重减轻80公斤。

内饰与新帕萨特基本一致,整体布局还是大伙熟悉的那个大众风格。但相比现款车型简洁风格的内饰,我个人觉得新车多了一些娇气,少了一些野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了5寸触摸显示屏;而在高配的车型上,则配备了8寸大屏触摸显示器,并配有第二代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有ACC、车道变道辅助、全景摄像头、紧急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空间方面,由于新车的尺寸有所增加,这也让新车的乘坐空间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后备厢的容积,正常状态下为615升,座椅全放倒的状态下达到了1655升。另外,新车的整体进行了空气动力学的优化,风阻比现款车型减少了40%左右。

动力方面,全新Tiguan将多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汽油版有2.0升TSI、1.8升TSI和1.4升TSI,最大功率范围从92千瓦之162千瓦,柴油方面则是1.6升TDI和2.0升TDI发动机,最大功率范围从85千瓦至176千瓦。在驱动方式上,新车依旧是前驱或4MOTION四轮驱动。据悉,全新Tiguan有望推出两种轴距版本的车型,标准轴距版为五座布局,长轴距版车型则采用七座布局。

2

宾利 Bentayga添越

宾利Bentayga添越

9月9日上午,宾利公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Bentayga的官方图片,并且把其中文名称定为添越,这款车型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奢华SUV了!继这次官方图片发布之后,宾利Bentayga添越随即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公开亮相,让人们来共同见证这款“豪车中战斗机”的到来。

Bentayga添越是宾利汽车推出的首款SUV,也是宾利在欧陆飞驰慕尚三个系列之外推出的又一全新车型。这款车让宾利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顶级奢华品牌SUV。宾利Bentayga添越的定位高于揽胜长轴版和保时捷卡宴Turbo S,售价预计在420-500万元之间,而在这一价格区间,宾利Bentayga添越还没有竞争对手,它的出现可以说让人们对SUV车型有了新的理解,同时世界上的那些富豪们也将多了一个炫富的大玩具。

宾利Bentayga添越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宾利传统的品牌风格和创新的生产工艺,前脸的设计与欧陆GT、飞驰等宾利车型有颇多的相似之处。经典的四个圆形车头灯采用全LED光源,并且整合了大灯清洗功能,从而让车头的设计更加简洁。车身侧面,前翼子板上的通风口以及贯穿前后的腰线、隆起的后轮拱和飞驰线等经典的宾利家族设计风格一应俱全,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宾利品牌的车型。

添悦为车主提供20英寸、21英寸和22英寸三种款式的轮圈供选择。车尾灯的设计采用新的样式,LED尾灯点亮后呈现出宾利的“B”字母徽章样式,夜间的辨识度非常高。添越的尾门采用电动开启,并且在行李厢中设置了功能丰富的滑动式导轨,既可用于固定、分割行李,也可以拉出软垫作为休息、乘坐的平台。

宾利添越提供四座版和五座版两种车厢布局,其中四座版的后排座椅为独立式,与前排座椅具有相同的调节功能,其乘坐感、包裹感也与前排座椅保持相同规格。

动力方面,宾利Bentayga添越搭载全新W12 TSI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437千瓦、最大扭矩可达9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宾利Bentayga添越完成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4.1秒,最高车速可达301公里/时,是当前所有量产SUV中极速最快的车型。此外,这台全新W12 TSI发动机还具有诸多有提升节能和动力表现的新技术,包括双涡轮增压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和气缸暂歇技术、并且具有FSI缸内直喷和TMPI多点喷射两种供油方式。这台W12 TSI发动机的尾气排放已经达到欧洲VI标准。

为了提升宾利Bentayga的驾驶体验,它还配备了可提供多达8种模式的动态控制选择系统,其中包括四种应对不同地形的越野模式,以及运动、舒适、宾利和自定义四种公路驾驶模式。为了提升这辆庞大SUV的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宾利添悦的车身大量使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从而有效的控制了整车重量,这让其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上最豪华、性能最强、速度最快的顶级奢华SUV。

3

宝沃BX7

宝沃BX7

在日前开幕的第66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正式发布了一款定位于德系高品质运动型SUV的产品——BX7。新车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车内配备了同级别罕有的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值得一提的是,宝沃BX7将于明年在国内实现本土化生产并销售。

宝沃BX7由德国设计中心开发,新车遵循了“Less is More,简单即美”的设计理念,从象征勇气与力量的德国飞鹰身上获得核心灵感,整个车身线条在Wingline鹰翼式肩线基础上舒展而来,曲面变幻极具张力,使得车身看起来充满力量感。车头与车身的比例使得宝沃BX7形成一种重心后移的视觉效果,再加上位于四角的大尺寸双色立体动感轮毂及轮胎的饱满匹配,宝沃BX7看起来蓄势待发,运动气息十足。

细节上,八边型格栅通过丰富的高光装饰条连接彼此,横通前灯组,下达保险杠,达成一种稳固下盘的视觉冲击力,强化了运动效果。格栅两侧大灯组集成了远近光、LED转向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具有棱角分明的轮廓,为宝沃BX7增添了锐利的神态。

配置上,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宝沃BX7车内将配有12.3英寸的超大中空液晶屏,并配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据悉,宝沃BX7目标市场并非之前媒体报道的与奥迪Q5相同,而是瞄向了Tiguan与Q5之间的空档,“触手可及的豪华车”是BX7的宣传口号,可以预见,新车推出后在价格上一定会对豪华车市场形成不小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宝沃还计划明年在国内招募100家经销商,随后将BX7在国内实现本土化生产,之后上市销售。

4

宝马全新X1

宝马全新X1

随着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和全新MINI等车型的推出,UKL平台已正式在宝马旗下车型上使用。作为专为紧凑级车型而开发的前驱平台,宝马X1也很自然的被划分在了其中。新车已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年底率先登陆海外市场,预计明年将会在中国上市。

外观上,新车型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大幅度改变,并可根据客户需要订购包括偏向运动的Sport Line、高性能xLine和更高性能的M Sport等不同种类的造型包。全新一代X1在尺寸方面进行了调整,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整车高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439x1821x1598毫米,轴距2670毫米,最小离地间隙183毫米,整备质量1540公斤(四驱车型)。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X1的设计仍偏向驾驶席,并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风格,独立的iDrive信息娱乐系统搭配了一块6.5英寸显示屏。另外新车可选装包括抬头显示和将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城市安全系统等整合的驾驶辅助包。

乘坐空间上,由于使用了全新平台,所以内部空间要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得到了改善,而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37毫米(通过调节后排座椅位置,最多可增大66毫米)。后行李箱容积达到了505升,增加了85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1搭载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而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70千瓦,最大扭矩则为350牛米。此外,新车还会搭载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柴油发动机方面,提供1.5T以及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2.0T柴油发动机分别提供110千瓦、140千瓦和170千瓦的不同动力版本可选。传动方面,新车将搭载6挡手动或8挡自动变速器。

全新X1除了提供前驱车型之外,还配有四驱版车型,当然这个四驱系统是基于前驱平台,提高过弯极限,并增加一定的通过能力。sDrive20i为前轮驱动,而xDrive20i和xDrive25i为四轮驱动,这套四驱为多片式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系统,日常行驶的动力集中在前轮,系统会在必要时将驱动力分配给后轮。

5

奔驰GLC

奔驰GLC

在日前开幕的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GLC级正式亮相。这款车未来将替代目前的GLK级,与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竞争豪华中型SUV市场。北京奔驰将会在第四季度投产该车型,随后于2016年年初上市。

外观方面,奔驰GLC级相比GLK级更加时尚、豪华,整体风格与C级更加接近。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C级的长宽高分别为4656毫米/1890毫米/1639毫米(带行李架1685毫米),轴距为2873毫米。相比GLK长和宽分别增加了100毫米和50毫米,轴距增加了118毫米。

新车大量应用了轻量化技术与轻质材料,包括前后悬架、发动机舱盖、减震器支柱等多部件采用了铝质部件,使得新车相比GLK重量减轻了80公斤。

内饰方面,奔驰GLC的内饰设计与C级风格十分相似,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系统、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的中控台液晶屏,都让GLC的内饰更加豪华并附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有两款柴油机和一款汽油机以及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选,其中GLC 220 d 4MATIC搭载最大功率17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GLC 250 d 4MATIC搭载最大功率204马力的柴油发动机。GLC 250 4MATIC则搭载最大功率211马力的2.0T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GLC所有常规动力车型均搭载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器。其中搭载汽油发动机的GLC 250 4MATIC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23公里/小时。

6

捷豹F-PACE

捷豹F-PACE

在日前开幕的2015年度法兰克福车展中,捷豹展台正式展出了其旗下首款SUV——F-PACE。据悉,捷豹F-PACE将于2016年起在全球范围内上市销售,新车的预售价格为:英国市场34170英镑起,德国市场42390欧元起。

造型设计上,F-PACE确实很“捷豹”,特别是前格栅和灯组造型辨识度极高。车侧来看,新车线条流畅且极具力量感,高腰线设计使得新车看上去重心更低。新车尾灯造型也借鉴了捷豹家族运动跑车F-TYPE的理念,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捷豹F-PACE与同平台打造的轿车XE保持高度一致,但新车的仪表盘则调整成了与家族旗舰车型XJL相同的全液晶仪表系统,同时配有HUD抬头显示系统,这也是新车内部科技感更加浓厚。

动力方面,捷豹F-PACE将推出4款动力配置以供选择,其中柴油发动机包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方面则有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上,与发动机匹配的均是来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器,而购买2.0T柴油版车型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6MT手动变速器。

7

起亚全新智跑

起亚全新智跑

在日前开幕的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起亚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SPORTAGE(国内名称为智跑)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均作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据悉,新车有望于明年在华实现量产化生产,并将提供多款汽油及柴油发动机以供消费者选择。

全新智跑采用的虎啸式进气格栅设计依旧延续了家族的风格,狭长的大灯内部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大灯下方的“田字”日间行车灯比较独特,这种设计此前一直在其概念车上有所展现,未来或将成为起亚新车型的标志性样式。

内饰部分,此前曝光的实车内饰图显示全新智跑配备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新车中控台层次感较强,中央配有8英寸显示屏,底部空调区域与多媒体区域的按键布局规整。中控台下部挡把位置两侧,还配有电子驻车、倒车雷达等功能的控制按钮。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智跑将提供1.6GDi、1.2T-GDi和1.6T-GDi三款汽油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98千瓦、94千瓦和129千瓦;另外还有还有1.7CRDi、2.0CRDi、2.0T-GDi三款柴油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8

丰田RAV4混合动力版

丰田RAV4混合动力版

在日前开幕的2015年度法兰克福车展上,丰田展出了RAV4混合动力版车型,在扩充RAV4产品线的同时,也将混合动力系统在车系中的普及再次推进。

雷克萨斯NX 300h混动车一样,RAV4混动版也采用了2.5升阿特金森循环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设置,两根轴的动力均由电子控制的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调配,通过电控系统的优化可以实现更好的加速性能和能源经济性。

除混合动力系统之外,新款RAV4的改动还包括更为锐利、前卫的设计风格。车头处,雾灯嵌入了前保险杠中,低垂的进气格栅设计也很吸引眼球。后部的车灯也经过了重新造型,保险杠设置得更低,车底护板采用了银色的装饰层。

内饰方面,饰品细节更为考究,材料品质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前部增加了USB接口,同时还设有高脚杯杯座等装置。除此之外,丰田的安全系统“TSS”也将被应用,具体功能包括防碰撞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自适应大灯、行人防碰撞检测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四摄像头的鸟瞰监视器系统则被用来辅助用户进行停车操作,安全表现更出色。

9

福特新款翼虎

福特新款翼虎

在日前开幕的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福特新款Kuga(国产车型为翼虎)正式发布。据悉,国内翼虎车型的改款工作将参照这款车型进行改进。

外观方面,新款翼虎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仅是针对细节进行了相应调整,包括前保险杠及侧裙造型更显动感,同时四轮轮眉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处理,整体性更强。此外,新车车尾部分还装配了扰流板,配合经过重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为新车平添几分时尚。

在内饰方面,新车在多媒体控制区和空调控制面板等部分进行了小幅调整,调整后新车中控区域按键更加简洁大气,这也更有利于驾乘者进行操作。

动力方面,新款翼虎将有望继续搭载现款车型使用的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10

三菱欧蓝德PHEV

三菱欧蓝德PHEV

在日前开幕的2015年底法兰克福车展上,三菱展出了旗下新款欧蓝德PHEV车型,新车将在加速性及乘车舒适性上有所加强,同时外观有小幅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和普通版欧蓝德一样采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日间行车灯和尾灯则经过了重新设计,保险杠有所延伸,而其他一些配件、如18英寸的双色调合金轮毂等,也为新车增添了个性。此外,本次发布还增加了珍珠黑和金属棕两种新涂装供选择。

内饰方面,新款欧蓝德PHEV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四辐多功能方向盘,同时搭配了方向盘换挡拨片,仪表盘采用双圆表盘,造型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新款欧蓝德PHEV搭载的是由一台2.0升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另外,为了降低了NVH(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水平,新款三菱欧蓝德PHEV采用30余项技术革新,包括新型隔音材料、动态减震器以及附加的抗振动材料,使得新车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而通过对悬挂系统的多次改进和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化,新车的操作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也提高了8%,纯电动行驶路程增加了0.6千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