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丰田地图自动绘制系统 2016CES展出

2015年12月24日 09:5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会)将会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这也是汽车厂商展示最近前瞻科技的舞台。而丰田将在2016CES展会上展出“地图自动绘制系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早日实现自动驾驶。

利用车载摄像头及GPS,自动绘制车辆自动驾驶所需的高精度地图

为了在2020年左右实现可在“汽车专用道路”上使用的自动驾驶技术,丰田正致力于开发一系列技术,而该系统正是这些重要技术中的关键技术之一,未来还将扩充应对“一般道路”及“道路障碍物”等方面的功能。另外,丰田也会强化和相关地图厂商间的协作,以便高精度地图信息今后还可应用于公共及民间服务领域。

目前所使用的地图,都是由搭载了3D雷达扫描仪的测试车辆实际在城市道路以及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过程中收集数据,因此地图的更新频率低,难以得到包括最新信息的实时地图。另外,道路的标线及交通标识等信息还需要人工专门制作相关的地图数据,成本极高。

而丰田地图自动绘制系统可利用搭载了摄像头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采集路面图像数据和地理位置数据,并将数据统一反馈到信息中心进行集中处理和调整,进而自动绘制出大范围高精度的地图。该项技术可为将来的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行驶支持。

此次开发的系统采用了由丰田中央研究所开发的空间信息自动生成技术“COSMIC”,可利用车辆收集的图像数据和GPS信号绘制高精度地图。虽然车载摄像头和GPS收集的数据误差较大,但利用高精度行驶轨迹推测技术,以及通过对多辆车收集的路面图像数据进行整合及完善,可以消除 位置误差(如为直线路面,误差可控制在5厘米以内)。并且,由于该系统是通过市销车及现有基础设施收集信息,因此在实现信息实时更新的同时,还能有效控制系统成本。

据悉,地图自动绘制系统需要收集:掌握车辆位置信息、道路结构以及交通规则(车辆限速、各种交通标识)等信息。此外,还必须要对这些信息定期实施更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