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非接触式触屏系统 2016CES展出

2015年12月28日 11:40: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会)将会于当地时间2016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这也是汽车厂商展示最近前瞻科技的舞台。而宝马集团将会带来AirTouch非接触式触屏科技。

AirTouch非接触式触屏科技是继iDrive、智能语音识别、触摸屏和手势控制之后,宝马推出的新人机互动系统,AirTouch技术允许用户使用简单的手部动作,操作全景显示屏幕,而无需直接触摸屏幕。传感器可以识别用户在中控台和车内后视镜之间区域中做出的手部动作指令。通过这些简单的手势,用户能够更直观地控制、选择全景显示屏中的内容,操控车内的娱乐、导航和通信功能。

AirTouch技术在手势控制基础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用户通过手掌动作,也可以激活车辆上的全景显示屏上的按钮,实现更加便捷、安全的操作。借助BMW i8 Spyder概念车的中央仪表盘区域安装的传感器,可以实现手部动作的三维识别,让更多的3D操控成为可能。

通过AirTouch技术,用户仅用手势即可“隔空”实现对全景显示屏的操控,选择菜单并激活功能。同时,这个系统还设有一个辅助快捷确认按键,让用户通过按钮迅速地确认指令。在概念车方向盘的左侧边缘隐藏着一个AirTouch按钮,驾驶员大拇指可以很容易接触到。当到达菜单或某一功能选项界面时,这个按钮便会亮起;用户只需轻轻一按,就可激活功能或者改变设置。而在副驾车门侧梁上有一个同样功能的按钮,乘客也可以进行类似的操作。这样乘客可以用一只手“隔空”操作菜单,另一只手通过按钮快速地确认指令。

AirTouch的菜单控制可以智能识别用户接下来的操作步骤并提前显示,进而简化用户的选择步骤。例如,当进入拨打电话的界面时,系统将自动把联系人或通话列表置于首选位置,用户的一个简单动作便能拨通电话。AirTouch让驾驶者可以更专注前方的道路;而在车辆进行高度自动化驾驶中,这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的操控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