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宝马-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会摔倒的摩托 宝马概念摩托车亮相

2016年10月12日 15:24: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在洛杉矶时间10月11日,宝马全新概念摩托车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在“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洛杉矶站正式亮相。该车致力于解决未来近30年的出行方案,将骑行体验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新车包括黑色三角形车架设计、白色线条和经典的水平对置驱动单——而且是一款采用了零排放解决方案的动力单元。这些都是一台宝马摩托车的经典设计元素。

从侧面看,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的车架以人机工程学特性和跑车式的座椅设置赋予该车全裸露机车的风格。巧妙的表面布局像一个完整的流罩一样有效地保护骑士免受风雨侵袭。车架表面覆以亚光黑色织物,丝绸般的光泽和精美的线条突出了独特的外形,是对这一经典的宝马摩托车细节进行的当代诠释。BMW标识以最佳方式展现于黑色车架上。

在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上,灵动车架是指从前轮延伸至后轮的单一整体。之所以称之为灵动车架,是因为它是在没有当今摩托车上的大量接头的情况下实现摩托车的转向。转动车把即可调节整个车架,从而控制摩托车的方向。转向所需的力量视车速而定:静止时,灵动车架允许轻松转向;而在高速行驶时,灵动车架保持强大的力度,以利于车辆的稳定。

三角形车架结构中心的动力单元既体现了现代风格又具有历史传承。虽然以传统宝马水平对置Boxer发动机的形象设计打造,实际上它装备的却是一个零排放驱动单元。动力单元的外观根据摩托车不同的状态发生变化:当摩托车静止时,它紧凑小巧;当摩托车启动时,它才会向外伸出,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保护骑士。抛光铝制表面则凸显出其卓越品质。

外观修长的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清晰传递出其作为骑行座驾的种种特质。前部采用极简设计,并通过高品质细节得以增强。前轮上方的车架集成了一个大型金属反光板,融合两个垂直放置的U形元素,组成了日间行车灯。它还可起到挡风板的作用,搭配小的一体式挡风玻璃,可帮助优化气流。

在某些情况下,未来的主动骑行辅助系统可在行驶或静止时通过自动平衡摩托车,来提高稳定性和安全性。该系统可在所有骑行情况中提供额外指导,并且这辆摩托车永远不会翻倒,这都将使新骑士从中受益。

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甚至在静止时也可自我调正,当骑士下车后仍可保持直立状态。此外,平衡系统可在行驶时发挥作用,即使是相当微小的操控动作也能带来特别灵活动感的骑乘体验,经验丰富的骑士无疑会非常欣赏这一特点,而且辅助系统的诸多功能也可以让骑行更加得心应手。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将帮助骑士在技能上变得更加熟练,并享受到更加畅快淋漓的骑行体验,让每次骑行自始至终都将畅享自由。

高速驾驶时,骑行服脖领部分将膨胀起来,为上部脊椎提供额外支撑并提高整体舒适度。灵活的开口提供了额外的通风功能。然而,与我们现在的服饰不同的是,为BMW Motorrad VISION NEXT 100骑士打造的未来装备不提供任何安全防护装置,因为摩托车的智能辅助系统已经具备了全部安全功能。服饰中的传感器可记录穿戴者的心率和体温,并进行适当的冷热调节。服饰还可通过胳膊和腿上的振动元件发送导航指示,并且在倾斜角过小时向骑士发出警告。骑士和摩托车融为一体,营造出前所未有、激动人心的骑行体验。

总结:新车从安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方面都对驾驶者进行了全方位的呵护,虽然目前开来还遥遥无期,不过在可见的未来,我相信这样的概念会得以实现。宝马倡导一种纯粹、自由的骑行体验。未来,数字技术将全面应车辆及穿戴装备,实现骑士、摩托车和外界之间的智能互联,带来终极骑行体验。车辆还可实现自我平衡,最大程度地确保任何情况下的安全性,让骑士们更放心的骑行,更自在的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