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法兰克福大众之夜多款重磅车首发 新LOGO更具活力

2019年09月10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网汽车讯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9月9日19:45,大众集团之夜于法兰克福车展开展前夕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大众集团发布了大众品牌全新LOGO,以及大众ID.3、全新奥迪RS 6 Avant、新款奥迪A5/S5家族、新款奥迪A4/S4家族等多款重磅车型。

大众全新品牌标识正式发布

本次之夜活动上,大众全新的VW品牌LOGO正式发布。相比于现行LOGO,新标志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仅由V、W字符与外部环形组成,其中W字符底部与环形边缘断开,看上去更具活力。据悉,新LOGO将率先应用于大众ID.3量产版车型上,首款使用新LOGO的燃油车型预计为第八代高尔夫。此外,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大楼上的巨型LOGO也将换新。

伴随着新LOGO的亮相,大众最新的音频品牌标识,即大众广告结尾的“Volkswagen!”语音口播也正式发布,新音频最显著的变化在于朗读者变为了女性。

大众ID.3

新车基于大众全新MEB平台打造,其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车。官方表示,这款车型的起售价格将低于3万欧元,新车预计于11月开始投产,2020年春季开始交付(欧洲市场)。ID.3的整体轮廓与高尔夫十分接近,只不过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其采用了全封闭式中网,大灯的设计还是比较吸引眼球的。另外轮圈采用了一个低风阻的造型,也非常符合它的身份。车尾方面最大亮点是它的尾灯设计,扁平化加半贯穿式的设计还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的。

内饰方面,ID.3采用了造型相对简洁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包括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等信息,新车电子挡把位于右侧,与仪表盘连为一体,通过转动端部即可实现换挡,设计非常新颖。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HUD抬头显示、语音识别、全液晶仪表盘、整车OTA升级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后置单电动机,高配车型的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极速可达160km/h。根据车型不同,3个续航版本车型在WLTP工况下测试续航距离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对应的电池容量为45kWh、58kWh和77kWh。

兰博基尼Sián

作为品牌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跑车,兰博基尼Sián外观方面大量借鉴了Terzo Millennio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三叉星状的大灯造型更加夸张,暗示着新车非凡的性能表现。其保险杠和车顶的轮廓则让人可以看到Aventador的影子,同样极具视觉冲击力。尾部方面,全新的六边形尾灯组格外吸睛,搭配全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整个尾部充斥着力量感。新车还在尾部运用了可升降导流板,同时车身两侧增加垂直尾翼,并印有63字样,代表了新车仅限量制造63台。

内饰方面,兰博基尼Sián依然以大面积的皮革和Alcantara材质进行包裹,并且采用缝线工艺,质感突出。门板、中控台和方向盘等处采用碳纤维元素,强化运动氛围的同时为新车的轻量化表现贡献着力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这套48V微混系统由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和位于变速箱中的48V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85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34马力,综合最大功率819马力。性能方面,新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2.8秒,与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相比在30km/h-60km/h加速和70km/h-120km/h加速均有提升,最高时速达到350km/h。传动方面,匹配7速ISR(independent shift rod)变速器。

全新奥迪RS 7 Sportback

全新奥迪RS 7 Sportback整体外观与此前亮相的全新奥迪A7保持一致,前包围两侧拥有尺寸更大的进气口,更显霸气。此外,新车还运用了更加宽大的轮拱,而RS车型上标志性的双边共两出椭圆形排气管自然不会缺席。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在标准设置下,RS 7 Sportback的车身高度比A7降低了20mm;如果在120km/h的速度下,车身高度会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再下降10mm,以达到更优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591马力,其峰值扭矩为800牛·米。性能方面,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6s,新车电子限速下极速为250km/h;如果新车在装配有Dynamic和Dynamic Plus套件的情况下,最高时速将分别突破至280km/h和305 km/h。传动方面,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新车还将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奥迪RS 6 Avant

作为全新A6 Avant的顶级性能版本,全新RS 6 Avant在前者基础上采用了更宽大的车身组件和更加夸张的车身包围设计。另外采用了和A7同款的矩阵式LED大灯组加激光大灯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凶狠。而蜂窝式的格栅内部构造,配合造型夸张的三段式进气口,进一步提升其运动气息。侧面部分,新车依旧是基于A6 Avant版打造而来,但可以看出它比A6 Avant的车身姿态更加低矮。尾部方面,其厚重的尾部轮廓配合后翼子板凸起的筋线以及车顶上的鲨鱼鳍天线,让这款高性能旅行车看上去十分厚重。同时,其采用了与全新A6/S6 Avant车型相同的后示宽灯组,在夜间让其辨识度得到更高的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沿用了新奥迪A6 Avant设计风格,新车采用了大尺寸全液晶也表盘、中控顶部液晶屏以及底部控制区域液晶屏,三块屏幕各司其职,并且代替了绝大多数物理按键,使得整体看起来充满科技感的同时又非常简约。此外,该车拥有565升后备厢空间,而将其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将获得1680升的空间,丰富消费者的多种使用环境与需求。

奥迪RS 6 Avant是MLB Evo平台下首款中大型Audi Sport车型,其将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00马力,其峰值扭矩为800牛·米,使其拥有3.6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该车还将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它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以实现40:60的前后动力分配,当达到极限的时候可以获得前轴最高70%,后轴最高85%的动力分配。

新款奥迪A5/S5家族

本次大众之夜,新款奥迪S5奥迪A5 Cabriolet(软顶敞篷)以及奥迪A5 Sportback(四门)和奥迪S5 Sportback(四门)也正式亮相。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5主要针对前脸和尾灯组进行了升级,前脸标志性的六边形大嘴式格栅尺寸更扁,拉伸了视觉宽度。同时全新的大灯组由不规则造型改为倒梯形设计,内部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顶配车型更配备Matrix LED大灯(包含激光大灯)。侧面来看,新款奥迪A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双腰线设计,使得车身层次感更强也更显动感。尾灯组造型进行了优化,全新的LED光源设计风格上更加靠近奥迪A6,配合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运动感。

作为性能版的奥迪S5 Coupe和S5 Sportback外观采用了更赋激情的六边形格栅设计,同时格栅上方增加进气开口,前包围镀铬装饰件造型犀利,使整个前脸极赋视觉冲击力。而包括银色外后视镜、双边共四出排气等S家族标志性元素得以继续保留。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10.1英寸MMI触控屏幕,而MMI触控面板被取消,原有位置更换为储物盒。此外,新款奥迪A5应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将油量和水温两项实体界面纳入UI界面,从而能够展示更多信息,并提供三种不同UI风格可供选择。此外,新车还将提供myAudi应用程序、Bang&Olufsen 3D高级音响系统、抬头显示器、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关于S5 Coupe和S5 Sportback,则是在车内增加了更多碳纤维装饰板来进一步强调运动性能。

动力方面,奥迪A5 Coupe、A5 Cabriolet和A5 Sportback提供1.4T、2.0T、2.0TDI三款发动机共计四种不同调校,其均搭配了12V微混系统,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或8速自动变速器,并可选装quattro四驱系统。新款奥迪S5 Coupe和S5 Sportback同时提供3.0TFSI和3.0TDI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54马力和347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和70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和quattro四驱系统。

新款奥迪A4/S4家族

整体而言,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在前脸造型上,新车的前大灯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与近期的几款新车型保持了一致,进气格栅对比现款车型更宽、位置更低,进气格栅部分与引擎盖下沿之间则被部分前保险杠隔开。在侧边设计上,新车或将提供多款新鲜的涂装方案,并采用全新的合金轮毂设计。在后部设计上,新车配置了闪亮的新款尾灯设计,一定程度上借鉴了新款奥迪A6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信息来看新款奥迪S4同时提供3.0TFSI和3.0TDI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54马力和347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和70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性能表现方面,柴油版的0-100km/h为4.8秒,汽油版为4.7秒。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

外观方面,可以看到新一代奥迪A6 allroad quattro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的家族式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使其看上去十分凶猛,内部纵向镀铬饰条设计更精细,另外新车还会提供铝制和黑色两款外观选装包,越野套件的加入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矩阵式LED前大灯组与奥迪全新A6如出一辙,下方进气口造型更宽,并带有一颗雷达装置。尾部来看依旧保持了优雅流畅的设计线条,LED尾灯造型更加修长精致,同时新车延续了三厢版车型的隐藏式排气。

内饰部分,新车将提供黑色、米色、棕色三种内饰配色,以Alcantara/真皮材质为主,还可选择多种对比色缝线、车内饰条、装饰面板等。与全新奥迪A6一样,新车中控台配备了强大的信息娱乐系统,上方10.1英寸多媒体屏与下方8.6英寸空调控制系统结合,为用户带来丰富的科技体验。

动力方面,新A6 allroad quattro车型将搭载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3.0T V6 TDI发动机,结合奥迪48V轻混技术,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31马力、286马力和3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500牛·米、620牛·米和70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三款动力系统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分别为6.7秒、5.9秒和5.2秒。

奥迪SQ8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沿用了普通版Q8的造型设计,针对局部细节进行了调整。其中前格栅尺寸有所增大,竖条装饰条变得更加粗壮,整体更加立体,同时搭配贯穿式镀铬前包围,使得新车看起来凶狠十足。此外,新车换装了更大尺寸的轮圈以及更高规格的刹车系统,外加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布局,整体表现的更加凶猛。

内饰方面,新车运用奥迪当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三块大尺寸液晶屏以及碳纤维材质的运用使得内饰显得极具科技气息。此外,撞色的内饰设计,使得整车时尚感更强,同时通过全新的运动型前排座椅和部分Alcantara材质面料相搭配,外加座椅上方的”S”标识,彰显出浓郁的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源自奥迪SQ7的4.0T升V8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48V微混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性能方面,新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8秒,极限车速为250公里/小时。

奥迪A1 Citycarver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普通版A1的设计风格,但在中网、大灯、雾灯等处采用了熏黑设计,八边形中网搭配银色前唇,辨识度极高。此外,A1 Citycarver还配备了跨界套件,车身下部均配有黑色塑料护板,并引入银色镀铬饰条装饰。从尾部来看,新车相比普通版增加了熏黑的后通风口,排气为隐藏式设计。

内饰方面,A1 Citycarver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包括全液晶仪表盘、镶嵌式大尺寸中控屏等均有配备。而新车在通风口、挡杆等区域进行的橙色装饰,则为新车内部增添了更多活力。此外,新车还提供Dynamic package选装包,支持驾驶模式选择、自适应悬架等选装。

在动力配置方面,预计将会提供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约合110千瓦),最大转矩则为250牛顿·米,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约合147千瓦),最大转矩则为320牛顿·米。传动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斯柯达SCALA Monte Carlo特别版

外观方面,斯柯达SCALA Monte Carlo特别版采用了亮黑色车身组件,包括前格栅、外后视镜外壳、车窗边框、车顶、黑色后扰流板、车顶行李架及尾标等,相比于普通版车型视觉效果更年轻运动。配置上,全LED大灯、17英寸轮圈(选装18英寸)、全景天窗等均会出现在新车的配置清单上。

内饰方面,新车与标准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换装了一组一体式运动座椅,其采用突出运动效果的黑红配色,同时车内中控台饰条、脚垫等也采用了专属设计,另外新车还增配了红色内饰氛围灯。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驻车雷达及泊车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与SCALA标准版高配车型共享动力总成,搭载1.5T汽油或1.6T柴油发动机,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