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5种不用罚款、扣分的违章,遇到后去交警队撤销就可以了

2019年09月20日 14:1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从2009年开始,我们国家的汽车销量就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的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近两年虽然车市行情不好,但是产销量依旧高达2800万辆。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4亿辆,全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5亿辆,其中私家车达到1.98亿辆。

相较于14亿人口来说,这2.5亿辆汽车算不了什么,但它们很像人口的分布,特别的集中,这便导致了一系列交通事故的出现。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严厉的法律法规随之出台,效果是立竿见影,只是苦了广大的车主。他们开车在路上,稍微不留神就会被电子眼拍照,接着就是扣分、罚款了。

法律条令严格,但是遇到这5种违章是不需要扣分、罚款的,可以直接去交警队撤销!

N01:因突发情况,交警指挥通过

在城市中,有时候会因为特殊会议、某条道路在紧急施工、某个路段发生重大事故,所以私家车需要在交警的指挥下改道行驶。如果刚好需要在红灯下行驶或违反路标指示通行,但因为属于违章而被电子眼拍了照,还收到了处罚信息,经交警核实,只要情况属实是可以找交警撤销违章的。

NO2:避让特种车,例如警车、救护车、消防车

驾驶私家车在城市的道路中穿梭,偶尔会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例如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如果一旦遇到后,我们要立即为它们让道,就算前面是红灯也必须要闯过去,毕竟为特种车闯红灯扣分还能找交警队撤销,假如你遇到了它们不及时避让反而慢吞吞的行驶,就不仅仅是扣分、罚款那样简单了,甚至会面临拘留。

NO3:车内有急诊病人和待产孕妇

这样的案例在生活中不在少数,特别是常年跑的士的师傅经常会遇到,网上也会有这种正能量视频曝出。这种情况是条令与道德的碰撞,如果遇到,第一时间求助路边交警,获得同意后可闯红灯或紧急变道,甚至也可请求交警开道和帮忙。如果路边没有交警执勤,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闯红灯,事后需要拿医院的急诊证明去交警队撤销,当然,这件事处理起来会有些麻烦。

NO4:车辆被盗走,犯罪分子用车辆违章

现在的汽车都是高科技的产物,防盗功能首屈一指,社会秩序也好了很多,小偷也不多见,所以车被盗的事并不多。凡事都有例外,万一哪天记忆力下降,车门忘锁或车窗没关又因为运气差正好被小偷盯上,结果导致车被盗了。如果遇到类似事件要及时报警,不仅能及时找到失踪车辆还能向警方备案,证明车不是你开的,在此期间发生的违章、交通事故都与自己无关。

NO5:自己的车牌无辜被套牌

套牌车是屡禁不止,因为其中有利可图,例如一辆走私的黑车原来没有正规手续,它只能通过套牌来证明自己的合法性,就算是交通违章也能置身事外,而且购置税、保险统统不用交。当你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套用后,要搜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并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避免花冤枉钱。为了不让自己车被套牌,大家要保管好车辆资料,不要外泄;给自己车做一些特殊的标记;朋友圈、微博晒爱车的时候,给车牌打上马赛克;最后,慎重选择二手车。

总结:法不容情,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上面的案例是在特殊情况下才出现的,而且撤销之路并不容易,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还是要按规矩办事,避免出现亲人两行泪。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