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大众的廉价电动车来了?跟ID.3同平台

2020年12月01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正在加速推出一款全电动小型车的计划,定位在ID.3之下。消息人士告诉欧洲汽车新闻,这款入门级电动车将取代Up微型电动车,并有可能取代大众Polo大众这款入门电动车很可能与Polo的尺寸相似。

该车将基于大众的MEB纯电平台,也就是跟ID.3同平台。起价约2万欧元。德国媒体报道称,可能被称为ID.2,而较小的版本或称为ID.1。为了节省成本,这款小型电动汽车可能使用更实惠、能量密度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

“由于这款小型电动车主要用于日常通勤,续航里程有限”,一位大众人士告诉欧洲媒体。

据悉,大众已经成立了一个小型的项目团队,致力于这款车型的开发,这款车最快将于2023年上市。大众并没有透露这款车的外观、何时推出或在何处制造。

这款小型电动车将有助于大众集团降低其在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帮助其满足欧盟制定的更严格的减排目标。大众高管表示,还将在欧洲以外的市场引入这款入门级的电动车。

大众汽车表示,欧盟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迫使他们到2030年将其在新能源车的比例从计划的40%提高到60%。

今年9月,MEB平台的首款纯电车型ID.3在欧洲上市后,大众马上又推出的ID.4跨界车,针对美国、中国以及欧洲市场,随后大众还将推出coupe风格的ID.5跨界车。ID Buzz小型电动货车将于2022年推出,基于Aero概念的ID.6大型轿车计划于2023年推出,其行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大众汽车集团11月13日表示,将增加对电动、自动驾驶和相关未来技术的投资,达到约730亿欧元,相当于集团2025年中期预算1500亿欧元的一半。(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