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已到 8个传言汽车限购城市已兑现2个
12月16日起,天津实行"限购+限行"。至此,全国已有6个城市对汽车增量实施了限制措施。早在今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提出,天津、深圳、杭州、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8个城市均存在实施限购的可能。如今石家庄和天津已明确限购,谁将会是下一个限购的城市,大"限"时代真的已经到来了吗?
天津成为全国第六个限购城市 天津从2012年12月16日起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以及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明年3月1日起按尾号限行,成为全国第六个限购城市。
全国限行限购地图一览
· 点击城市名称可查看详情
传言会限购城市 限购指数排行表

调查

  • 1.您认为哪个城市将成为下一个限购城市?(此问必选)
  • 2.您如何看待目前全国的"限购热"?(此问必选)

为了缓解机动车保有量增长速度,2010年12月23日,北京交通治堵新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宣布正式实施。小客车配置指标将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机动车放牌量为24万,平均每月2万个。

2013年11月北京市交通委、公安局、发改委、科委等14个单位联合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小客车年度指标配置总量减为15万个,每两个月摇号一次,确保2017年机动车保有量不超过600万。

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明年3月1日起按尾号限行。

2013年6月18日针对省会机动车保有量猛增的现状,石家庄市提出自2013年起限制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自2014年市区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1994年开始,上海首度对新增的客车额度实行拍卖制度,开始对私车牌照实行有底价、不公开拍卖的政策,购车者凭着拍卖中标后获得的额度,可以去车管所为自己购买的车辆上牌。

2013年12月上海将调整当前车牌拍卖规则,2014年起试行一次性公布机动车额度年度投放总量和“警示价”措施,同时,实施个人、单位机动车额度分场投标拍卖。上海确定了2014年机动车额度投放总量保持在10万张左右。

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出台,专段号牌每月指标2000辆,无偿摇号上牌。普通号牌没有数量限制,但是不得驶入老城区。

广州在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汽车限购,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在2013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在原有试行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了21项修改,有效期为5年。

深圳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221.08万辆(截至2013年4月)
    深圳目前道路总长6100多公里,道路车辆密度已经突破300辆/公里,为全国之最,已经超过了国际上270辆/公里的警戒值。据2012年数据显示,深圳近年机动车保有量年均增幅为16%,在今年2月底进入“200万辆汽车”时代,道路车辆密度已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深圳平均上班用时35分钟。

成都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240万辆(截至2013年4月)
    在政策的推动下,四川成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平均增长率高达14.4%。每月汽车上牌量已连续54个月突破两万辆,汽车保有量仅次于北京,排全国第二位。成都的公共交通网络、基础设施等建设力量更薄弱,其面临的交通压力也更大。据了解,成都环境空气污染指数在全国已排在第九位。

大连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120万辆(截至2013年12月)
    2011年年末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机动车每年度递增的速度约20%,仅2011年大连市机动车就增加16.9万辆,其中私家车增长70%。
    辽宁省人大会议已经批准《大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其中提到大连市将适时采取措施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出行量年度增长。《条例》的获批,标志着大连市立法控制机动车保有量获批,正式实施汽车限购政策已是早晚的事。

武汉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140万辆(截至2013年12月)
    目前武汉机动车保有量接近140万辆,离2020年机动车保有量200万至250万辆的总体规划还有一定距离。但预计今年年底,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将突破160万大关。专家表示,武汉作为汽车生产大市,“限购”无疑会限制整个行业的发展,因此短期内出台限牌政策可能性不大。

杭州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180万辆(截至2013年4月)
    杭州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百万辆,远远超过了道路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而且仍保持着每月1万辆的增长量。据2012年数据显示,杭州平均上班用时22分钟。
2011年10月8日起,杭州正式推出了错峰限行措施。机动车按尾号对应限行,限行时间为早晚高峰的7点至8点半、17点至18点半。

重庆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160万辆(截至2013年4月)
    重庆平均上班用时30分钟,虽然上班用时比较长,但与北京、上海、广州相比,重庆的汽车保有量还有较大增长空间。2013年11月,重庆汽车实现零售额69亿元,增长23%。在消费市场,汽车长期保持了销售额最大单品的地位。同时,汽车制造业也是重庆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青岛限购指数

汽车保有量:132.19万辆(截至2012年底)
    据了解,全国共有23个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青岛便是其中之一。青岛属于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人口密度等与广州相比都有较大差距。同时,目前岛城公共交通体系建设还不完善,地铁轻轨还未建成,所以青岛目前实施限车令的可能性很小。
网友评论
分享到: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