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李安定:凯迪拉克豪车发力,两翼齐飞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李安定
2013年06月20日 09:3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安定

作者:李安定

核心提示:这是上海通用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双获成功之后的又一次战略性冲击,意在打破德系车一个A(奥迪)、两个B(BMW、BENZ)称霸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局面,形成豪华品牌ABC(Cadillac)的新格局。

在中国轿车企业中,上海通用冲击目标的体系竞争力总是最强的。6月19日,上海通用凯迪拉克专属工厂以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金桥新园区的同时奠基,为上海通用跻身中国豪车市场第一阵营提供了技术与产能的可靠保障。

今年1月,上海通用推出堪以与奥迪A6、宝马5系对垒的高端行政车型凯迪拉克XTS。XTS是通用汽车集合全球最新科技研发的新款豪华轿车,前置引擎、前轮驱动,富有科技感和较高的性价比。

2月,上海通用发布豪华车战略:力争2015年凯迪拉克品牌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台;在2020年实现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未来5年,每年一款凯迪拉克全新产品本地化生产;构建以豪华轿跑、豪华轿车、豪华SUV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产品体系,在各主流细分市场的全面进取。

这是上海通用在别克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双获成功之后的又一次战略性冲击,意在打破德系车一个A(奥迪)、两个B(BMWbenz)称霸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局面,形成豪华品牌ABC(Cadillac)的新格局。

尽管中国车市进入了年均7%的微增张时期,但是豪华品牌市场依然保持着增长25%的强劲势头。2012年中国车市奥迪品牌年销40万辆,宝马30万辆,奔驰19万辆,让中国轿车业销量排头兵——上海通用决心要在豪华车市场再分一杯羹。

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说,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及泛亚金桥研发园区的建设,是上海通用汽车深入推进豪华车战略,增强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金桥生产基地的延伸,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金桥)规划总面积约7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

其中,凯迪拉克新工厂包括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高速试车道以及城市体验中心等,规划年产能16万辆。上海通用着意将凯迪拉克专属工厂打造成为精益、高效、绿色和高质量的世界级豪华车工厂。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金桥园区包含前瞻设计及造型中心、整车工程、动力总成及新能源工程等部门及配套设施,泛亚的整车开发工程团队将整体入驻这里。建成后,泛亚将拥有金桥设计工程中心、王港试验试制中心以及安徽广德试车场三大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对中国市场需求的响应能力。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标签:凯迪拉克 豪车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门外车谭

专栏作者:李安定

资深汽车专栏作家,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内部编委、经济新闻采访室主任,现任独立汽车观察家、新华网首席顾问。80年代初起,李安定亲历并报道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汽车产业发展全过程。早在1989年,成为公开撰文呼吁轿车进入百姓消费的第一人。30年来,对中国汽车业重大事件的独立见解和系统研究,在决策层和国内外汽车产业拥有广泛影响。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