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点评2014年度合资SUV 霸主途观居首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2月11日 09:32:4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2014年,SUV销量超过400万辆,市场同比增长超过40%,而作为市场主流的合资SUV表现优良,很值得品评总结一番。

凤凰汽车评论 2014年,SUV销量超过400万辆,市场同比增长超过40%,而作为市场主流的合资SUV表现优良,很值得品评总结一番。

1、上海大众途观 

2014年度销量:237404辆

自从上市以来,途观就一直牢牢地拴住了消费者的心,在众多合资SUV中,途观的销量居高临下。2014年途观全年销售23.74万辆,远超年初上海大众设下的销售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相信,途观或许依旧会拿下这块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2、本田CR-V 

2014年度销量:168184辆

CR-V在2014年度销量为16.8万辆,这款大众经典SUV夺得了亚军的席位。在大众眼中CR-V的魅力程度不减,依旧是消费者的不二选择。据了解,中期改款CR-V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待改款CR-V上市后,能否突破自己,能否在2015年稳居前三且冲刺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3、现代ix35 

2014年度销量:145304辆

ix35的12月份销量同样是一个不诚实的数据,但是比CR-V的可信度还是要高一些,面对自主品牌的强烈冲击ix35首当其冲,其市场份额连年下滑,已经预示着其未来注定不会光明,ix35已经到了换代的时候了。

4、福特翼虎 

2014年度销量:135998辆

曾几何时,翼虎上市的时候曾经信心百倍地以神车终结者的角色出现,可惜两年时间过去,神车途观一直牢牢作稳王位,而后来者的神车终结者,却渐渐有被终结的趋势,尤其是2014年第四季度,翼虎名次持续下滑,2014年最后一个月份,几乎被挤出前十,虽然2015年1月8日翼虎的中期改款如期上市,但是想扭转颓势,恐怕千难万难。

5、丰田RAV4 2014年度销量124680辆

RAV4的表现一直不够稳定,销量和名次一直上蹿下跳,不过得益于丰田的整体发力,RAV4第四季度表现良好,2014年12月份1.58万辆的数据应该是真实终端数据,展望2015年,如果丰田持续发力,RAV4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6、日产奇骏 2014年度销量114459辆

作为2014年最大黑马的奇骏,在经过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狂飙突进之后,第四季度终于渐显颓势。只是很难预料,奇骏的暂停是在积蓄力量,准备重新出发,还是确实到了顶点,进攻乏力,梅卿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7、奥迪Q5 2014年度销量106999辆

作为排行榜上利润率最高的产品,奥迪Q5一款产品制造的利润,比很多企业所有产品加在一起的利润都高,但是奥迪并非高枕无忧,虽然在2014年度,Q5的销量一直维持在9000辆左右,但是市场份额已经被逐步稀释,在业内的排名也步步后退,看来销量和利润确实难以两全。

8、起亚智跑 2014年度销量96472辆

智跑其实已经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线,2014年平均月销量已经不足8000辆,但是年底的促销和压库,依然使其在12月份获得近万辆的好成绩,不过,这个对于智跑来说,要稳住这个成绩当真十分艰难。

9、日产逍客 2014年度销量87448辆

奇骏崛起之后,逍客很快就退居二线,而且其原定的换代计划也大大延缓,2014年,逍客的月销量稳定在7000两左右,这个数字虽然不高,但是日产已经非常满意,在正式换代之前,逍客正在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

10、奥迪Q3 2014年度销量87311辆

奥迪Q系家族产品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欢心和青睐,可以说奥迪Q3在2014年度销量表现是优异的,全年卖出87311辆。当你选择奥迪Q3时,难免会联想到外观的时尚、车头的四个圈,以及无限提升“13格”的品牌力!或许为了这四个圈,人们心甘情愿的买它!

总结:毫无疑问,2014年是国内SUV市场大爆发的一年,用SUV年形容也不为过。从北京车展众多车企展示小型SUV开始,SUV一直占据着2014年汽车热词的第一位。市场方面,无论是中型SUV还是小型SUV都是风光无限,新款SUV更是一个接一个上市, SUV受青睐的趋势非常明了。但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老大没有变,小弟们却争得热火朝天,真希望2015年能出一个厉害的角儿,挑战下神车地位。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