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6月轿车销量Top20排行 日系包揽冠亚军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7月13日 07:00:0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第11名:上海大众帕萨特本月销量:15136 本年累计:120058作为前15名中唯一一款B级车,帕萨特的优势不是在削弱,而是在加强。依靠终端大幅度的优惠和促销,帕萨特的竞争力再上台阶,此前和帕萨特比翼双飞的迈腾...

第11名:上海大众帕萨特

本月销量:15136 

本年累计:120058

作为前15名中唯一一款B级车,帕萨特的优势不是在削弱,而是在加强。依靠终端大幅度的优惠和促销,帕萨特的竞争力再上台阶,此前和帕萨特比翼双飞的迈腾,因为一汽-大众僵化的价格体系已被挤出舞台,本月销量同比接近“腰斩”。

第12名:长安逸动

本月销量:14277 

本年累计:100614

这是自主品牌的最好成绩,长安逸动已经坚持了太久,孤军奋战的孤独和无助,或许只有逸动才最明白。不过这种生活可能很快就要结束,因为长城汽车即将重新启动其轿车平台,或许不远的将来,逸动能够获得一个坚定同盟。

第13名:上海通用新赛欧

本月销量:14097 

本年累计:107356

新赛欧的销量令所有中国品牌汗颜,在外形、空间、动力、配置和价格上均不占上风的赛欧,牢牢地在销量上占据上风,中国品牌在上攻之前,能否先将赛欧解决掉呢?

第14名:上海通用科鲁兹

本月销量:13981 

本年累计:66092

全新科鲁兹的战斗力似乎不如英朗,即便在终端已经有了明显优惠的情况下,销量依然落后很多,是雪佛兰品牌天然比别克品牌劣势吗?是英朗的发动机启停太给力?或许还有其它原因,但是换代之后的科鲁兹表现不佳,也给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第15名:北京现代朗动

本月销量:13382 

本年累计:132715

韩系品牌迎来前所未有的大溃败,排名最高的朗动也被挤出前十,同比也跌掉了三分之一的份额,至于瑞纳悦动起亚K2/K3/K5基本都跌掉了四成以上。

第16名:一汽-大众高尔

本月销量:13228 

本年累计:91442

高尔夫的销量一直非常稳定,尤其是在一汽-大众旗下车型普跌二三成的大环境下,高尔夫15%的跌幅完全在可以理解的范围之内。可问题是,随着市场更多两厢行旅车的入市,高尔夫一枝独秀的优势还能维持多久呢?

第17名:广汽丰田雷凌

本月销量:12382 

本年累计:59010

这个销量虽然无法和“亲哥哥”卡罗拉相比,但是比起思域凌派还是强太多,更重要的是,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和保有量的上升,这款车极有可能进入持续增长的良性循环,这个对于德系和韩系而言绝对不是好消息。

第18名:华晨宝马5系

本月销量:12290 

本年累计:72421

还记得上次宝马5系超过奥迪A6是什么时候吗?但是这次的超越显然和上次的昙花一现不同,在宝马持续长时间的顽强攻击之下,奥迪终于溃不成军,本月奥迪A6同比下跌超过30%,销量不足万台。更让奥迪难过的是,A4也被3系给超过了。

第19名:东风日产天籁

本月销量:12072 

本年累计:54675

新天籁再次拔得日系中级车的头筹,并且终于超过了迈腾,获得了中级车的亚军。更大的意义在于,天籁在市场一篇萧条之下,依然获得了12%的增幅,充分说明了这款车未来的发展潜力,这才是让竞争对手最担心的地方。

第20名:北京现代名图

本月销量:12071 

本年累计:73794

北京现代唯一一款销量没有下降的车,看来定位是关键,但是威朗来了,名图的好日子还能持续多久呢?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