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哈弗工厂顺利推进 众自主在俄销量榜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2017年10月19日 09:32:3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作者: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再次进入快速上涨通道,九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7.9%,售出14万8371辆车,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12万9374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0.6%。多数外国品牌车在此大背景之下...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再次进入快速上涨通道,九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7.9%,售出14万8371辆车,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12万9374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0.6%。多数外国品牌车在此大背景之下,销量都呈现两位数上涨态势,唯有中国品牌车,再次落于大趋势之下,增长乏力,今年或许已成定局,中国众多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难有作为,平淡收场。

力帆仍然在俄罗斯车市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首位,九月份售出1423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3%,销量唯一过千辆车的中国品牌车,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1274辆车,销量同比下跌6%,唯一销量过万的中国品牌车,前九个月总销量远远超过其它中国品牌车,这与国内力帆处于边缘位置的情形完全不同,或许还真让力帆在俄罗斯找到出路。

奇瑞排在自主品牌车销量榜第二位,九月份售出504辆车,同比上涨35%,前九个月共计售出4184辆车,同比上涨8%。吉利排在第三位,九月份售出179辆车,同比下跌25%,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693辆车,同比大跌55%。哈弗排在第四位,九月份售出155辆车,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324辆车,哈弗销售数据重回榜单不久。

哈弗销量目前虽然还低,但一直呈现上升势头。哈弗在俄罗斯图拉州的大规模工厂进展顺利,据称下个月第一批生产设备将进厂,哈弗俄罗斯工厂按照进度推进,2018年所有设备将完成按照,按照目前趋势,哈弗俄罗斯工厂将于明年底或2019年初建成,如果俄罗斯车市明年继续大涨,或许工厂明年将顺利完工。

哈弗将于今年十月份在俄罗斯车市,再推一款哈弗H6 Coupe车型。目前哈弗在俄罗斯仅有11家经销店,新的网络建设按部就班推进,配合工厂建成将于2019年拥有40家经销店,以便在第一阶段足够推动工厂完成产能。

众多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的主销车型就是SUV,但却并未分享到市场红利。俄罗斯车市SUV车型细分领域一直处于强势地位,市场份额一直在上升,今年内前九个月SUV车型销量同比大涨25%,售出43万5296辆车。

俄罗斯车市销量大跌之时,中国品牌车所受冲击最大,销量一路下挫,但俄罗斯车市恢复增长之时,众多中国品牌车却未跟随上涨,在某种程度来讲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一直处于边缘位置,还未进入主流阵营。但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打拼已经超过十年,连后进俄罗斯的力帆今年九月份已经打拼满十年。

十多年时间,自主品牌车对于俄罗斯车市已经足够了解,但没有一家车企在俄实现真正突破,迄今为止还在寻找一条属于中国车企的正确道路。不过就目前情形看来,多数自主车企对俄罗斯还抱有厚望,长城在俄罗斯建设大规模工厂的举动,说明其相当重视该市场,但能否在工厂建成之后,在俄罗斯市场获得长足进展还是后话。自主车企能否在俄罗斯真正立足,还是再给几年时间来检验。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专栏作者: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