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杭州>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致:将有“目的”的去打造新能源汽车

2016-05-26 15:28: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新田珺

直到现在,观致在新能源领域仅亮相了观致 3 Q•LECTRIQ 和观致 5 SUV Q•LECTRIQ 两款纯电动概念车,而根据观致的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才会有100辆观致 3 Q•LECTRIQ 样车上路,主要用于工程测试,预计到2017 年推出量产车型。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观致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不得不让人着急。

针对这一问题观致汽车首席技术官Bob Kruse却显得尤为淡定,他向《新能源汽车新闻》表示:“我们现在的工作重心主要在研发方向,预计在2020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当前,观致正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打造GEV平台,未来该平台将会衍生出多款车型。现在,观致正在根据市场细分情况对2020年中国的汽车市场进行预测和预判。

那么即将在4年后才会问世的纯电动汽车究竟会是什么样子,配置和续航将会有怎样的设计?对此Bob Kruse颇为神秘地表示:“我只能说,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将是有‘目的’的去打造。”目前我们所能了解到,未来将推出的电动汽车将会采用全新的车型以及构造,续驶里程上将根据实际需求来制定,其中最重要的电池,可能会与中国某电池厂商进行合作。另外,这款纯电动汽车不排除会带有自动驾驶功能。总体而言,这款车将会是基于观致对未来纯电动汽车市场所提前打造的一款新车。 

如此来看,观致目前所亮相的两款纯电动概念车,倒像是其打通市场的“小白鼠”。350公里的续驶里程,百公里加速 7.9 秒,最高速度 162km/h。无论从性能还是外观上来看,观致新能源概念车都颇具市场竞争力。不过这款产品却在明年才能实现量产,这无疑是让对手提前做好了准备。但是Bob Kruse却不这样认为,“从概念车到量产这其中还会有一些改变。”这似乎在暗示着,真正所量产的车型将会配备更高的续驶里程以及更完善的配置。而综上所有种种预测,也将会由观致更有“目的”的去实现。

  

至于消费者所关心的价格,Bob Kruse表示这仍是一个秘密。毕竟像打造这样一款全新的纯电动汽车,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从理论上来讲,价格一定是有所提高。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电池等成本会逐渐降低,那么届时价格又会有一定的回落。“我们非常理解客户希望以更低的价格买到续驶里程更高的车。”但价格上确实存在很大的未知性因素。

观致汽车一直在表示 自己是一个受市场驱动的公司,客户有怎样的需求,那么观致就会尽量去满足。也许是基于这样的而一个理念,使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观致也同样采取这一种策略。可以说,观致在赌一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也一说观致是与时俱进的而一种表现。毕竟4年后市场究竟如何,我们根本无法探知。不过,从目前所发布的策略来看,观致的“目的”性战略,也未免不是一个好策略。

杭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