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杭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会卖萌又实用 国产微型电动车值得选择

2019-10-25 12:58: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DY

近几年,低速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成功吸引众多主流车企的关注。由此,微型电动汽车市场开始在二三四线城市崭露头角。很多家庭考虑再选择一辆小型的代步车,主要是基于城市交通的拥堵和较高的出行成本。较轻的车身、较少的电池、较小的马力让微型车能够控制造车成本,形成价格比较优势,因此微型车在市场上逐渐获得了消费者们的认可。

那么国产品牌中有哪些微型电动车值得选择呢?

小编给大家推荐了四款微型电动车,每款车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

一、欧拉R1 女神版

为了迎合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长城欧拉R1推出女神、亲子、青春等多款定制版车型。其整体造型萌趣可爱,更受女性用户的青睐。除了外观最个性,空间感也是这几款微型车中最棒的。该车高度比一般轿车都高,头部空间很充足,让你感受不到这是一款微型车。后备箱并不大,但是也能放下一个行李箱。

  

内饰上以简约舒适为主,但是也有不少人吐槽车窗升降键设计在主副驾驶中间不合理,以及后排窗户无法打开。不过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总是会有一些缺憾。

 

 动力方面,欧拉R1采用的是纯电力驱动的形式,续航里程可以轻松超过300公里,也就是说,充满一次电,这款小车基本可以满足一周的城市短距离代步通勤需求,电动机方面,欧拉R1使用的是一台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25牛/米的高速电机,配合三锂电池组,配置一般,但是快充状态下只要0.67小时就能充满80%,可以说已经非常省心了!

而且欧拉ORA APP新增的充电服务功能“欧拉超级充电联盟”,该联盟面向所有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一站式充电解决方案。已在北京、上海等260余个城市,接入32.8万根充电桩,实现全网覆盖,联盟使得N=1,所有充电相关的操作都可以在“欧拉ORA”APP上完成。

 
二、比亚迪e1 耀版

  

外观的设计还是很很新颖的,融入了很多当下潮流的元素,风格上极其年轻化,从“四轮四角”的车身造型来看,完全可以用短小精悍来形容。大灯组这里重点说一下,别看它造型很复古,其内部极具科技感,由196颗LED光源组成,这一点足以看出比亚迪家族高超的设计手法。

  

车身尺寸上表现一般,但坐进去也不会感到局促,内饰设计要比外观更抢眼,看似很普通,其实暗藏着很多好玩且极具科技感的东西,首先布局上采用了之前王朝系列近似的家族化设计,平底式方向盘很时髦,圆形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灵动,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是内饰最大的亮点,集成了安卓内核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手机 车机无线切换的模式,实现手机与Pad无缝融合,同时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调取车内影响,人性化这一点坐到了极致。

动力系统是由一台45KW的电机和一块容量为32.2KW时的三元锂电池组成,续航里程可达305KM,还配有三种驾驶模式,在同类车型中算得上优秀了。充电时也非常方面,不像别的电动车那样麻烦,只需普通插座直接接电的充电枪和7kW挂壁式充电盒相连即可,极限状态下,充电12分钟即可跑100KM,可以说非常方便。 

三、奇瑞eQ1 小蚂蚁400智尚版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整体造型紧凑,带有透镜的大灯在蓝色饰环衬托下显得炯炯有神,同时下方竖直排列的LED日间行车灯,营造运动氛围。车尾采用多组线条勾勒营造出层次感,黑色保险杠与下方银色护板拼接在一起。

 

 内饰采用双色搭配,整体更显年轻;中控区域10英寸大屏凸显科技氛围,并配备一套实用便利的智能操控系统,同时还将结合互联技术实现空调自清洁、空调自通风等功能。此外,新车提供C-E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长航行驶模式,可以进行远程控制使车辆自动落锁,确保用户得到安全、智能、人车交互的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38千瓦时的高效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NEDC)续航里程为301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410公里。同时,奇瑞eQ1小蚂蚁400还首次搭载6.6千瓦充电机,进一步缩短慢充时间。 

四、宝骏E200 智享版

  

宝骏E200前脸前卫的造型突破了传统的汽车审美,取消了进气格栅、弱化了前灯的视觉感,具有极高辨识度,同时给人给人认真严谨的感觉。

悬浮开放式的中控设计让内饰整体呈现出通透、轻盈的视觉感受,与传统汽车的IP设计有极大差异性。不仅将挡位设计在方向盘右侧,仪表盘与显示屏也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看起来十分简约。但从操作上看,还是会有些不适应。

宝骏E200拥有小巧灵动的车身尺寸,采用了三门两座设计,长/宽/高分别为2497/1526/1616m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最高车速100km/h,能够轻松满足用户日常通勤的出行需求。宝骏E200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0度,每公里花费仅约6分钱。搭配自身的充电机,只需要4小时就能将电充满。 

总结:四款微型车各有各的优势,欧拉R1女神版和比亚迪e1耀版同属四座车型,但在外观、空间和安全配置上欧拉R1的优势比较明显,比亚迪e1在动力系统、续航能力以及内饰设计上则最为抢眼。奇瑞小蚂蚁400智尚版和宝骏e200同属两座车型,但奇瑞小蚂蚁在内饰设计、续航能力和充电方式上比宝骏e200要更有优势,而宝骏e200的安全配置更高更完备。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

杭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