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合肥>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圆润法式浪漫,风格由我 云逸因你不同

2018-09-30 08:3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春艳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这个紧凑级SUV爆发的时代,我近期研究过很多车,它们无一不朝着个性、张扬而发展,在这个不随波逐流的时代,这些车的设计确实会打动很多年轻的消费者,但它们也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比较有棱角的设计,像云逸这样圆滚滚的造型却少之又少。而云逸,好像成了它们之中更个性的那个。
法式的浪漫,具有百年的传承,法国车的设计就是这世界中的一股清流,以云逸为例,它的造型和同级别中的车都有着极大的反差,它圆润饱满,没有一丝棱角。但从中间将左右分开,我们看到的是完全对称的造型,包括车标。法式设计喜欢轴对称,注重层次感,在意内外呼应。云逸的设计可以说代表了法国人对美学的理解。

特别鸣谢:安徽伟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合肥市瑶海区双七路国际汽车城14号
电 话:0551-64395101

相比于我们印象中传统SUV造型,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是与众不同的,这不仅仅是样貌上的“出位”,更多的其实来自雪铁龙鲜明的设计理念,强调个性的同时又将务实精神最大化诠释。
新车配备多种车身颜色、定制化装饰可以选。云逸前脸造型方正饱满,进气格栅强化视觉宽度,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别致,下方为矩形远近光灯,极具个性。保险杠底部配以银色护板装饰,整体运动感十足。这款SUV侧面线条流畅,并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时尚动感。

从第一眼看到的圆润车身,再到每一处细节的圆角矩形,云逸都在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方形具有力量感,而圆角具有亲和力,这样的刚柔结合确实会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视觉感受。我们一看到云逸就能想到法国,法国文化之于云逸,就相当于英国文化之于MINI。我们常说MINI代表了极其标准的英伦风范,而雪铁龙又何尝不是代表了法国的浪漫气息呢?云逸正是一台这样的车,我们看到了云逸,就会想到法国。

车尾造型中,没有太多的修饰,回形波纹的LED尾灯比较具有辨识性,然后是运动的双出排气比较亮眼。尾灯的不规则圆形同前大灯设计相呼应;单侧双出的排气与Airbump越野套件在后保险杠的大面积防擦包围设计,也让云逸显示出活力动感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云逸共提供4种车身颜色,并且除基础色之外,还在行李架、后视镜、大灯装饰圈、轮毂盖以及侧面防擦条等5处位置给予自由定制颜色包选择,进一步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无论远观近看云逸C4 AIRCROSS,似乎它都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事实上,这源于车身上多处使用的“圆角矩形”,它也是云逸的核心设计素。这并非设计师凭空想象,而是在设计最初,经过很多设计版本的创意比对后,从科技数码产品中得到了灵感,并运用到了汽车设计上,结果让大家眼前一亮。其实很多数码产品的设计趋势也是如此,例如我们使用的智能手机无论是外观还是界面,都贯穿了圆角矩形的元素。这个元素没有棱角,结合了力量感和亲合力,显得没有距离感,给人以舒适轻松之感。另外,也和云逸整体印象形成呼应,云逸的外观型面光滑,如同智能手机一样,给人传递出来非常极简、整体的高质感印象,与此同时,为了做到尽可能光滑,对于车辆的制造加工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需要门板、板件之间的装配要更加精准。
内饰方面,新车应用了非常多的概念车素,布局上和国产C5 AIRCROSS天逸非常相似,内饰大量采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营造了很强烈的未来感。中控台上这个大面积的平台,没有过多的线条雕琢,一个平台让驾驶员看起来平整无比,增强了视觉上的素净之感。

圆角矩形的方向盘在其它车型上并不多见,转向时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其实上下水平的方向盘用起来也不奇怪,甚至更为顺手。

动力方面,这款全新SUV将搭载1.2T与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3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千瓦,峰值扭矩245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结:作为一台更多应用于家庭、通勤的小型SUV,年轻人选择它并不是为了随时随地释放浪漫情怀,而是为了在满足日常需求的基础上,可以偶尔放飞一下自我。而云逸就恰好做到了这一点,时尚的外观设计很容易给人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而在深入接触以后,你会发现它在你需要舒适的的时候,可以带给你沉稳、精致的驾驶体验;在你想要浪漫一下时,它也可以凭借专属舒适满足你对于浪漫的追求。毫无疑问,它在上市后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至于能否成为爆款,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合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