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黄冈>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安九铁路即将开建 将过境黄梅设2站

2017-01-18 09:33:00
来源:黄冈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黄冈新视窗网消息(全媒体记者徐高 通讯员袁野)2016年12月26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安庆--九江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安九铁路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即将动工建设。

根据可研报告,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含)至九江枢纽庐山站(含),正线全长169公里,其中黄冈境内正线66.8公里(含联络线15.5公里)。同步建设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联络线28.59公里,安庆至合肥方向联络线6.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安庆西站至安庆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新安庆西、潜山南、太湖南、宿松东、黄梅南、孔垄北、庐山7个车站。估算总投资336.3亿元,其中黄冈境内投资约100亿元。

据了解,安九高铁是合安九高铁的一部分,也是沿江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京九客专建成之前该项目向北连接合安、合蚌、京沪,向南连通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发挥京九客专的功能,京九客专建成后,安九高铁又可作为京九客专重要的东部辅助通道。

黄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