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中国最富18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上广深竟榜上无名?

2014年09月13日 10:02:56
来源:前瞻网
0评论
0人参与

中国最富18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上广深竟榜上无名?

近日,一份《中国最富18城市排行榜》在网上走红。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居然榜上无名,厦门、成都等热门城市同样无缘“土豪城市”排名。

完整榜单如下:

第1至10名:东莞、新疆克拉玛依、苏州、佛山、无锡、珠海、中山、舟山、温州、常州

第11至18名:绍兴、包头、嘉兴、鄂尔多斯、威海、太原、东营、乌海

这份榜单标榜“中国最富城市排行”,而公认的富有城市却都不见踪影,反而是东营、乌海等三四线城市榜上有名,这未免让人生疑:这份榜单靠谱吗?

前瞻网小编注意到,这份榜单并未提及“最富城市”的评比原则和评价标准。而经过查阅资料,小编发现,这份榜单其实与几年前的“全国地市州盟相对富裕程度地图”极为吻合,而该地图的出处为"全国第三届地市州盟相对富裕程度与统筹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该报告明确表示,包括北上广深在内19个城市(4个直辖市和15个副部级城市)不在监测评价范围之内,检测的对象是地市州盟一级的城市。如此看来,网友关于"为何北上广深落榜"的疑问就很清楚了。

所以,这其实是闹了一场"标题党"乌龙,中国最富18城市排行榜实际上应该是“全国地市州盟相对富裕18城市排行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 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新闻图片

    频道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