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深圳两狱友劫杀5夜场女 碎尸烹尸 庭上冷笑认罪

2014年09月13日 14:18:36
来源:南都网
0评论
0人参与

去年6月27日南都对此案报道

原标题:两狱友劫杀5夜场女庭上冷笑认罪

南都讯记者刘晓燕 一年前发生的“深圳夜店连续五女子遭杀害并被碎尸”案终于真相大白。昨日,杀害5名女子的两名被告人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他们曾经在同一监狱服刑,出狱后专找夜场小姐嫖宿,抢劫杀人,碎尸烹尸,手段极其残忍。被告人林鹄昨日在法庭上表示认罪,但态度嚣张,引起受害者家属不满。

合谋劫杀夜总会“三陪女”

昨日受审的两被告人都是减刑释放人员:林鹄1977年出生,广东茂名人,中专文化,因抢劫罪于2002年6月3日被广州中院判处无期徒刑,2011年5月12日减刑释放;谢秉佑,1980年出生,广东始兴人,初中文化。因犯抢劫罪于2001年被广东始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7年11月减刑释放。两人在广东韶关市乐昌监狱服刑期间认识,出狱后先后到深圳务工。

2011年12月,两人开始合谋抢劫、杀害夜总会“三陪女”,伺机作案,直至案发先后抢劫、杀害5名女子,共劫现金4万多,手机7部、首饰若干。2012年5月,两人为了方便作案,专门租下罗湖春风路长丰苑内一套出租屋,购买阿普唑仑(安眠药)、菜刀、钢锯、砧板等作案工具存放该处,开始物色对象作案,商定作案节奏:每周杀一人。同年6月21日凌晨,公安机关在出租屋内将两人抓获归案,现场缴获作案工具阿普唑仑、菜刀、钢锯、砧板等。

被告不断挑衅公诉人问话

昨日在法庭上,两名被告人面对旁听家属的愤怒声讨,横眉冷对,目露凶光,林鹄还狠狠地瞪视一名死者家属。

在庭审时,林鹄表现得满不在乎,虽然表示认罪,但不断用冷笑挑衅公诉人的问话。问他犯罪过程,他只答“不记得了”、“跟你起诉书里说的一样”。经过再三询问,他才爱理不理用“吃饭、做×、杀人、碎尸、抢劫”几个词描述犯罪过程。对于五宗案件,他的回答不超过10个字。这种态度激怒旁听的受害者家属,一些女性家属边哭边骂,法官不得不多次中断庭审。

林鹄将此案大包大揽,说杀人碎尸是自己一个人做的,谢秉佑只是帮忙抢劫。谢秉佑则表示,是林鹄逼他一起做的。他承认,除了第一单杀人碎尸案自己没参与,其他4宗全程参与了。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被告人罪行

作案准备充分

明显预谋杀人

●2011年12月20日,林鹄出狱仅7个月,他们开始作案,过程准备充分,明显为预谋杀人:当天19时许,林鹄、谢秉佑随身携带装有菜刀、手铐、砧板、塑料袋等工具的旅行箱到罗湖东门南路某假日酒店。林鹄致电受害人孔某,以嫖宿为名邀约到房间。孔某依约到该房被控制,劫走随身现金数百元、手机两部。两人用毛巾捂死孔某灭口,肢解尸体装入旅行箱,次日回到住处内烹尸,将残骸丢弃水沟内。

●2012年5月18日,林鹄、谢秉佑到太阳国际夜总会唱歌喝酒,挑选被害人陈某坐台。次日凌晨1时许,林鹄将陈某带至出租屋内嫖宿,谢秉佑到房间,控制陈某,劫得现金6000多元、手机1部、银行卡1张、首饰若干,逼问出银行卡密码。随即,谢秉佑出门从柜员机内提取卡里7700元。上午9时许,两人睡醒后共同用毛巾捂死陈某,碎尸烹煮。当晚,两人将尸体残骸丢弃到宝安沙井街道一条水沟内。5月29日,林鹄、谢秉佑用同样手法杀死国色天香夜总会的坐台女袁某,劫得钱财1.4万多元、手机、首饰等,抛尸到布吉一水沟内。

●2012年6月5日,林鹄、谢秉佑用相同手法杀死毕打奥夜总会的坐台女谭某,劫得钱财1.2万余元、手机等,抛尸宝安沙井一河渠内。6月12日,林鹄、谢秉佑用相同手法杀死人间新潮夜总会的坐台女某,劫得钱财数十元、手机等,抛尸宝安沙井一河渠内。6月20日,林鹄、谢秉佑以嫖宿为名电召受害人周某,意图抢劫杀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 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新闻图片

    频道推荐

    图片新闻

    今日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