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惠州>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惠州市信龙汽修刹车 空调养护套餐体验

2016-11-18 18:19: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陈奕纯


 

凤凰汽车 惠州车市:不知不觉又到了年底,再过不到两个月就要进入到春运的高峰期了。每年的这个时间,许多车主朋友都会开始准备给爱车做保养,调整好车的状态好在节假日安全出行。然而在这么多保养项目里面,刹车系统与空调系统的保养尤为重要,前者几乎是行车安全里面最重要的一部分,后者则是确保车内空气质量重要措施。一般的刹车系统保养可能只会检查制动液和刹车片等一些简单项目,但是一些刹车系统内在的问题却因为得不到足够的护理而积累下许多如刹车偏刹、刹车异响、轮毂拆装困难等一系列问题,这种隐患都将威胁到长途行车的安全。

再来就是空调系统的问题了,由于出远门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间会比较长,空调的使用时间也会变得更频密,那么车内的空气质量对于车内乘员的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然而长时间缺乏清洁的空调系统会导致空调滤清器、鼓风机积累大量粉尘细菌,各条输风管道也会因为冷气导致的水雾而滋生霉菌,长时间在这种空调环境下必然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两种保养项目到底是怎么做的,做完又会有什么效果。

第一步:刹车深度保养篇

刹车深度养护项目的材料来自国际顶级大厂——菲罗多出品

    

    

    

今天做刹车深度保养的是一台8年车龄的日产轩逸,车主日常用车保养都相当细心,但是刹车盘与卡钳还是有不同程度的锈迹,时间长了对制动质量会照成一定折扣。

接下来施工人员将会针对这几个部位进行深度护理,处理后主要可以解决一下几种问题:

1、刹车软或硬,制动效果差。

2、刹车盘表面污垢太多,造成刹车不灵敏。

3、刹车分泵导向销卡死,造成四轮制动不均衡、偏刹。

4、刹车片两端失去润滑,造成刹车时异响。

5、轮圈“内烧结”而咬死,轮圈无法拆下,螺丝生锈,强拧断裂。

            

            

            

从现场的施工照片来看,清理出来的锈迹还是很多的

              

清理前后对比,差别相当明显

刹车分泵导向销也是影响刹车质量的一个关键部位,清理干净后加上专用润滑剂可以保证刹车片移动的更顺畅,同时避免刹车过程中刹车片复位过程中卡死导致拖刹,影响行车安全。

                

                

各部位锈迹油污清理干净后使用对应的专用润滑剂,然后从新安装好就大功告成。整个过程并不算太复杂,但是却可以长效保障刹车性能稳定可靠。

第二步:空调系统深度清洁篇

空调系统深度清洁所需要用到的材料与设备

第一步是把鼓风机拆出来,可以看到上面布满了厚厚的灰尘,但是据师傅介绍,这台轩逸的鼓风机算是比较干净的,小编想想自己那台十年的老车,一时间无法想象空调能脏到什么地步。

                    

通过高压水枪清理后才知道这个鼓风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清理过程中还要注意不能让水触碰到底座上的电机,冲洗干净后还需要用风枪彻底吹干。

接下来将专用的清洁剂通过这台设备泡沫化再输进空调管道进行深度清洁,最后会和溶解出来的污垢一起通过空调排水道排出车外。

最后一步再将专用的车内消毒剂通过雾化机扩散在整个车内空间,过程当中需要把空调内循环打开,让消毒剂可以循环整个空调系统。

总结: 经过这两项深度保养项目后,不管是驾驶安全还是乘坐舒适度都会有一定的提升,在接下来的春节出行安全性上将会更有保障,这是常规保养以外小编觉得比较实用的,值得大家去体验一下。

本次体验项目由惠州信龙汽修汽车维修中心特约提供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提及凤凰汽车,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经销商名称:惠州信龙汽修汽车维修中心
经销商地址:广东惠州惠城区湖东路141号
经销商电话:13502298460

惠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