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惠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惠州人物访谈——粮道车业总经理专访

2019-01-14 10:22:58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Joey

凤凰网汽车 惠州车市:2018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改革开放至今已经40周年了,这个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重要国策取得了极为辉煌的成就,大幅度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而我们汽车行业也一样是乘着这股浪潮飞速发展,汽车行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造就了众多优秀的行业尖兵,今天我们就来跟惠州粮道车业的总经理——欧小良先生聊聊,看看一家从零开始的本土企业成长史能给到大家什么提示。

凤凰网汽车惠州:欧总您好,今天很高兴可以和你聊聊粮道车业的成长故事,据了解,欧总你之前进入汽车行业是在4S店从事销售工作的,那么是什么原因或者机缘巧合下才会出来成立粮道车业呢?粮道这个品牌的起源有什么故事可以跟我们网友分享吗?

(欧小良 图片左一)

欧小良:首先,我非常感恩曾经一起战斗的团队,非常感谢曾经服务的公司平台,我慢慢成长起来,学习管理团队和开拓市场的知识。

其次,鉴于汽车快速膨胀的市场环境,我看到未来的汽车市场有利于创业,于是就投入市场,建立了小团队,成立了粮道汽车销售平台。从商,必须诚信为根本,以粮为本,道行天下,我选择了“粮道”两个字约束我们公司,秉承复始一诚挚一心,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拼搏,给更多的粮道人服务,就这样我们粮道汽车平台迎来了第六年。

最后,我代表公司股东们,非常感谢车友们的支持,一起加油。

工作中的欧总是个非常注重经营细节的人

凤凰网汽车惠州:总所周知,2018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从前几年的高速增长进入到平稳发展的阶段,汽车的消费量很难像过去那样年年巨量增长,在这个让圈内感觉有点凉意的阶段,您是用什么方法让粮道继续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继续前进呢?这里面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然后您又有什么克服困难的办法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欧小良:我2017年就已经预测未来公司团队的走势,结合汽车市场的环境,做出了一些调整。一般公司四五年期间,团队和外部环境必然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需要做一些预案,比如人才断层或者合作业务断层,做好危机处理方案,必要时,我直接一线带领团队,一线管控业务风口,下沉市场端口。

2018年的汽车市场环境低迷来临之际,我司开源节流,降低运营成本,保证核心服务团队不变,其他可以削减成本的地方,一刀切,毫不犹豫,直接一步到位,做好后续工作的预案。这样一来,我们公司的基本成本开支是控制非常好的,有利于公司资金流的有效运作。

再次,公司做一些分项目投资,风控系数降低,多渠道去获取市场的有利资源,从而转化产品销售层面多样化。

最后,我司和强大的平台,积极沟通合作,双赢前提下,深度合作,一个一个项目审核落地执行,慢慢的就平稳下来,效益慢慢的提高。

粮道非常注重客户的体验,或许把客户当成朋友才是制胜关键

凤凰网汽车惠州:接下来2019年,粮道还会有哪方面的发展规划?比如说国家大力扶持,眼下比较火热的新能源车的发展,作为汽车销售服务商,粮道会有针对的开发这块服务吗?

干净明亮的销售展厅

欧小良:粮道汽车平台,我司已经进入第六个周年,必须求稳务实,把握国家有利的产品环境,优化培养有效的销售人员,大力合作互利支持的商家,一起做好汽车的业务工作。

进入2019年,我本人认为是非常有利的一年,带领汽车市场团队差异化管理,已经有了比较明朗的一个方向。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我司和其他公司深度合作,积极响应供应商的号召,代理一些有利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结合核心的销售人员,相信一定会更好的。

最后,我本人感谢一支忠诚的奋斗团队,非常感谢一直支持粮道汽车平台的合作伙伴,2019年,我们一起向着目标奋斗,求同存异。

凤凰网汽车惠州:今天听了欧总这番介绍,感叹企业运营确实需要精耕细作,感谢欧总的经验分享,也祝粮道车业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做大做强!

欧小良:谢谢,在这里粮道车业也祝凤凰网汽车惠州的网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关于粮道:

博罗店

电话: 18933549968 

保有客户微信号:HKyoudao 

邮  箱:1697296328@qq.com 

地  址: 惠州市博罗县博罗大道505号(交警大队对面)

惠州店 

电话:13794527090 

地   址:惠州市陈江镇青春路段自编007号 

粮道车友会群号:68277887

惠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