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吉安> 商情>正文

“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落幕

2023-05-26 21:29:46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落幕,用最领先的技术,保障最安心的互联

“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作为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简称WIDC)的重大赛事之一,由天融信科技集团(简称天融信)独家冠名,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协办。本年度赛事吸引了国内各顶尖高校及企业单位共四十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呈现了一场专业、精彩的赛事博弈。

本届“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设有“靶场赛”和“实车挑战赛”两个赛段,各参赛团队通过“汽车信息安全攻防靶场”开展CTF网络安全攻防对抗,题目涉及车联网云端通信,车辆数据逆向、解密,覆盖车联网云管端链路,更贴近智能网联汽车实际风险场景。

本次“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决赛于5月18日-19日在天津东丽湖完赛,决赛为整车漏洞挖掘赛,采用多队定期轮换对抗赛制,8支赛队将针对8辆具有车载信息交互系统(IVI)、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载网关(GW)、遥控钥匙或无钥匙启动等系统的高智能网联化汽车开展信息攻防和漏洞挖掘,轮换周期为1天。最终,“天问实验室”赛队获得金奖,“1024 安全团队”“你知道我有多菜,放过我”赛队获银奖,“跑到土耳其”“CJBK”“吃鸡小分队”获得铜奖。

天融信科技集团创始于1995年,是国内首家网络安全企业。基于在基础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众多业务场景的持续探索与实践,天融信现已打造出覆盖网络安全、大数据和云服务三大业务领域的业界最全产品体系,形成“一专多强”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天融信防火墙已连续23年位居国内市场第一,VPN、安全服务、安全咨询、WAF、网闸、安全管理、终端安全等产品和服务连续多年位居市场前三,EDR、态势感知、工控安全系列产品和服务等均处于领导者地位,IDPS、安全资源池、DLP等产品位居市场前列。2022年,天融信作为超融合跨界厂商被列入Gartner报告,在云计算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天融信将始终以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为己任,创新超越,致力于成为民族安全产业的领导者、领先安全技术的创造者和数字时代安全的赋能者。

2020年,天融信正式成为WIDC的官方合作伙伴,凭借强大的车联网安全技术底蕴,为赛事提供全方位、多手段、深融合的运营保障。天融信自布局车联网安全领域之初,便致力于探索和保障车联网安全前沿技术。今年,是天融信举办“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的第四届,这一比赛的开创旨在展示智能汽车信息安全攻防技术,加深行业对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信息安全守护技术的实际应用,促进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吉安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