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江门> 导购>正文

广汽传祺GS4 COUPE:向换壳COUPE车说不

2020-06-03 19:43: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胡宇铿

得年轻人得天下

把时间倒回至2019年11月,新一代的GS4正式亮相,除了带来了让市场“石破天惊”的消息,——颇为亲民的起售价外,针对年轻且成为市场主力消费群体的用户,亦布下了未来市场的蓝图,即把产品的设计和使用特性趋向于年轻化:如加入了车载微信、ADiGO智能物联系统等科技设备。

毕竟仅靠产品机械素质的升级,已不再是当下车市评判产品优越性的唯一,设计性的独立以及首创的科技配备新增,也是新车竞争力优势项不可或缺的因素。

当然,现在的购车群体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类似GS4一样紧凑型SUV,所面向的用户已不单是类小康之家的普通用户,很多90后甚至00后,已经成为这群“红海市场”车型的主力消费群体。

为了满足个性化与唯一性,GS4系列的竞品们也推出了不少跨界车型:如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哈弗F7X等。因此GS4 COUPE的布局,绝对是“不迟不早刚刚好”的选择。

#本次笔者试驾的是2020年5月上市的2020款广汽传祺GS4 COUPE 270T自动尊享版,官方售价14.68万

青春 就该有朝气满满的样子

单以车型外观而论,传祺GS4 COUPE的设计可谓是可圈可点。

新车前脸采用大型熏黑式中网与“S”型LED示宽灯,设立在中网格栅的左右两处,使得前脸更具层次感。此外,新车将前雾灯融合仿风刃式的设计,让该车新增了几分朝气与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工程师将该车的ACC自适应续航、车道偏移、刹车辅助等功能,整合于下进气格栅处的底部,使得整体外观美观而不突兀。

车侧方面,该车作为一款COUPE车型,溜背线条对比市场竞品的曲坠感更强,倘若在其C柱的位置塑造出更强的立体感,相信会让不少人联想起现款宝马X4的侧面设计。

为了追求细节,设计师在溜背与窗线处加入镀铬饰条修饰,令车身线条在观感上显得更为流畅。

该车所采用了多幅式18寸铝合金轮毂,并且配备了运动样式的红色卡钳,为该车的动感氛围塑造增添了几分细节。

车尾配备大面积的玻璃设计,似乎已成为目前市面上Coupe车型的共识。而多层次的车尾设计,亦是广汽传祺近年所推崇的设计风格。传祺GS4 COUPE则将上述内容融合于一体,配合分层式LED尾灯与梯形排气口,令该车的车尾与前脸同样富有细节。

为了突出该车的性能基因,设计师为此在后备箱盖上设计短鸭尾式尾翼与下方气流导流板,令整体车尾设计融合多元化风格。

总体而言,广汽传祺GS4 COUPE的整体设计强调动感,在不少细节之处能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亦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动感与诚意

作为一台价格与新GS4次顶配相仿的车型,这台GS4 COUPE的内饰算是为年轻消费群体下足了血本。

进入车厢内部, GS4 COUPE车厢布局与新GS4大致相同,但为求突显其运动风味,设计师将内饰设计改为红黑配色,同时将中控台的真皮更换为麂皮包覆,为整体车厢增加战斗气息之余亦提升了豪华感。

值得吹毛求疵的是,该车的的方向盘没有换上更符合内饰运动气息的平底方向盘,或是在包裹材料方面换上让年轻用户所喜爱的“翻毛皮”,倘若后续能在方向盘设计样式上再下功夫,相信整个驾驶舱的质感会更上一层楼。

乘坐方面,传祺设计师为GS4 Coupe专门配备了桶椅,并且在座椅材质方面采用真皮与麂皮拼接,使得该座椅无论是包裹性、承托性还是舒适性,均能到达到良好的平衡。

主副驾座椅背后同样采用与桶椅相同的镂空设计,并且增加镀铬面板装饰。如此多层次设计的座椅,在目前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实属罕见。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亦是采用与前座相同配色。而材质方面亦是采用真皮拼接麂皮设计。

当然,内外观所呈现动感风度,需要牺牲后排乘客一定的头部空间,幸好该车配备了全景天窗,一定程度上能弥补后排乘客视野的开扬感。


本是同根生 性格大不同

或许在广汽设计师的眼里,年轻人应该是血气方刚的,所需要的驾驶质感也得张脉偾兴,因此该车的变速箱没有采用新GS4所搭载的爱信6AT,而是采用了相对“激进”的7WDCT双离合,并在底盘部分作出了更加运动化的调教改动。

虽说该车的引擎,跟新GS4大径相同,均采用了拥有最大输出169PS的1.5T涡轮增压引擎,但倘若谈及两台车给予驾驶者的动态感受,这对孪生兄弟的驾驶取向可谓是大相径庭。

每当深踩油门,该车的动力响应总会表现得异常积极。在市区行驶会有很强烈的“蹿动感”,降挡积极且不愿意升档,运动属性异常激烈。倘若以同一种方式,以新GS4作为参照物去驾驶该车,你会发现GS4好比是一个儒雅随和的文科生,而GS4 COUPE是一个生龙活虎的体育特长生。

很难想象,像广汽传祺这种相对保守的自主品牌,会对GS4 COUPE给予如此之高的“动态生命力”,如同内外饰般的动感,在行驶部分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急加速,还是转向反馈,该车都会积极地配合驾驶者的意图,作出清晰而利落的反馈动作。

为了让驾驶者拥有更多的驾驶取向选择,该车的动力及转向模式能分别支持三种模式,即是:ECO(舒适)、标准、运动。

但即使在两个模式均设定在相对“佛系”的状态下,该车的驾驶表现都异常激进且亢奋;笔者整套驾驶体验下来,可以很负责的说,GS4 COUPE绝对是同价位同级别车型里,最运动、驾驶调教最为激进的车型之一

当然,这些讨喜的驾乘感受均建立于服务对象为驾驶者,而非乘客。

平心而论,动力响应更快,车身支撑性更足的GS4 COUPE,能让驾驶者找到与年轻化挂钩的运动驾驶质感,但是这台车所特有的高亢而敏感的操控感受,也让这台车失去了新GS4所赋予的从容和舒适性。

可以说,该车如同年轻人一样,充满干劲与激情,但在务实与沉稳方面有所欠缺。虽说该车配备了换档迅捷、更加运动的变速箱,但相对于新GS4身上搭载的爱信6AT,在平顺性方面有所欠缺,也在换挡逻辑上不够均衡;支撑性更好的底盘调教,固然能让驾驶者享受更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但是在影响舒适性的滤震性方面,该车没有新GS4那般怡然自得。

运动与个性是把双刃剑,它能赋予你驾驶乐趣,但同时你需要承担所被换取舒适性这一后果。相信这个调教思路,也是负责GS4 COUPE研发设计团队有意而为之的结果。

总结:

在新车开发之初,广汽传祺的领导在评审的时候,为了让该车跟普通版更好地区分开来,COUPE版跟普通版是两套不同的设计人马。

新GS4作为服务主流基盘市场的产品,在改款后已经被赋予不错的综合产品力,而作为“二次细分市场”的产品,GS4 COUPE则可被视为代表广汽传祺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理解的代表作。

当然,综合评价起来,GS4 COUPE算是一个偏科生,它没有新GS4般“老练”,调性没有那么平易近人,但运动而激进的设计调教,不正是贴合年轻人所追求的个性吗?

正如一句市场通用的俚语:“好的产品就该如同榴莲,让喜好它的人欲罢不能,让讨厌它的人自动远离。”至少笔者来看,作为细分年轻人的新品,GS4 COUPE的推出是极具诚意且成功的。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