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江门>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最美旅游公路之旅·大美丹霞

2020-08-19 17:56:4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王德麟

日落前的黄昏,意味着万绿湖的绝色即将落下帷幕,故此“万绿河源”的旅程亦告一段落。稍作整顿后,“实力派车队”继续前往下一目的地“大美丹霞”。

丹霞夹明月,途岳出云间

“大美丹霞”中的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由680多座顶平、身陡、麓缓的红色砂砾岩石构成,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

由河源万绿湖出发至韶关丹霞山,全程需时三小时,途径大广高速与武深高速。当车辆驶入金龙大道进入高速后,原本笔直的高速路段,也开始出现高低起伏的变化,周围的山景也随着地势变化而变得形态不一。不难发现,即使未到“大美丹霞”,丹霞地貌已把我们“搂进怀里”。

约合三小时的路程,使得后排乘客早已准备小憩一阵,迎接下一景点的到来,而这也令笔者得以在平静时沉思;何为一款优秀的家用SUV?笔者将车速稳定在每小时100km/h,转速维持在7挡1900rpm之间,而途岳所呈现出的NVH表现出乎笔者的意料。

无论是风噪、胎噪、路噪均被完美隔绝,这归功于全车加厚玻璃与优秀隔音工程。当然,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的功劳也必不可少,两者“如胶似漆”般的搭配,使得笔者在变线、提速、超车等操作时,后排乘客仍能安稳入睡。

直到前方路牌显示“丹霞山”时,才宣告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即将结束,而后排乘客睡眼惺忪般醒来且未感受到眩晕与颠簸,令人不得不佩服途岳行驶时的静音性与舒适性。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韶关作为广东最美旅游公路的第五站,“大美丹霞”的故事可谓是别具一格。虽然本站的起始点与终止点皆为丹霞山,但作为“岭南第一奇山”,丹霞山而衍生的丹霞地貌,也是我国万水青山的地缘地域中,独领风骚的一处。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构成的丹霞地貌,形成于距今约7至9千万年前的晚白垩纪时期的红色河湖相砂砾岩。经过漫长的岁月,间歇性的抬升作用使得本区的地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在地球内、外力的共同作用下,将丹霞山区塑造成680座错落有致的山石。

虽说进入丹霞山的道路并不艰难,但却充满着各种起伏弯道,使得驾驶者必须时刻提防左右两侧凸起的山石。归功于途岳拥有完整的主动安全系统,令驾驶者即使行驶于崎岖山路之中,无需左顾右盼即可从容面对前方复杂的路面。

当然,除了主动安全系统能让驾驶者“稳如泰山”外,途岳经过特殊调教的操控反馈所呈现出的驾控品质与通勤性,也功不可没。

围绕丹霞山中部行驶后,笔者未曾感受到途岳会在跑山过弯时,产生多余的侧倾与转向不足,反倒在支撑性与行驶稳定性方面,四平八稳的行驶品质,配合运动和舒适随意切换的动态模式,让途岳展现出令人满意的动态表现。

同时,途岳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两者配合产生源源不绝的性能输出,使得笔者驶入上坡路段也无需担心动力不足问题,而轮胎“咬紧”着路面每一处沥青,使得途岳能如大型壁虎一样,死死抓住地面,使得笔者可以轻松顺利地登顶。

丹霞蔽日,采虹垂天

行驶于丹霞山的崎岖山路之中,前排乘客固然能够透过挡风玻璃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至于后排乘客倘若置身于透光性不好的“铁盒子”中,便难以与此绝色山景有“肌肤之亲”。所幸的是,途岳拥有可开启式超大全景电动天窗,使得后排乘客得以轻松领略丹霞山的亮丽风光。

登顶丹霞山后,笔者终于明白“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含义,山顶的景色让人感到心旷神怡。笔者试图借助拍摄飞行器,以俯瞰的角度仔细品味丹霞山的鬼斧神工,在风景如画的地方停留,高山密林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或许“途岳”,就是助力驾驶者途径每一处山岳的利器吧。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清远“北江画卷”,起于清远英德市积庆里红茶谷——浈阳峡风景区,总长99公里,沿途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包括积庆里红茶谷、飞来峡、浈阳峡等。作为山水文化旅游画廊,我们将游北江、赏英石、品红茶、寻访名城古镇。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穿越飞来峡,游览红茶谷,欣赏北江画卷吧!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