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江门> 新闻>正文

超牛传祺 寻找最美广西之印象阳朔

2020-10-30 16:04:1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与“桂山漓水”挥手告别之后,传祺GS3 POWER车队又气满满地驶向下一站——“印象阳朔”。

在印象阳朔这一站,车队将会前往位于灵川县大圩镇潮田河畔的国家AAAA级景区东漓古村·漓水人家,以及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的阳朔西街。

从桂林市区出发至漓水人家,车程大约2小时,路途以高速公路为主,途径包茂高速。巡航在高速路时,由于地质构造复杂,沿途可见石山、丘陵等多种地形,进入阳朔后,则变为以丘陵为主。

在进入漓水人家前需行驶一段山间道路,得益于传祺GS3 POWER采用的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系统,无论在超车还是转弯,皆能保持稳如泰山之势的车身姿态。使得困倦的成员,可以获得一阵静心小憩,而留恋漓江美景的乘员亦可在路途中,欣赏山峦起伏的风光。

群峰倒影山浮水 无水无山不入神

最终,传祺GS3 POWER车队于早上10点抵达阳朔漓水人家,随后便前往“印象阳朔”的第一站东漓古村·漓水人家。

东漓古村位于灵川县大圩镇潮田河畔,依山傍水而建,既是一个活态的漓江传统文化艺术村,也是一个浸没式的人文体验与野奢的田园生活综合体。同时,以中国传统文化与东方生活美学为主线,用数十年的光景勾勒出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呈现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返朴归真的传统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的一条潮田河贯穿整个村落,而其中家大院的元亨利金、朝照乾坤、吉门余庆、本固枝荣、永振家声以及水龙会、李氏宗祠等,庞大的建筑群全部鲜活的再现了桂北历史建筑文化。

当车辆行驶于潮田河上,沿河分布近200多栋各类古建筑映入眼帘。行驶于河畔水道上,除了彰显出传祺GS3 POWER优秀的通过性以外,全系标配的博世ESP 9.3系统、AEB主动制动辅助、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安全配备,使得驾驶者行驶在复杂路面亦能感受到360°的贴心防护。

在潮田河的对岸,有一名拥有“特异功能”的神秘人物在等候我们,而他便是漓水人家仅存一户的铁匠。

古时,打铁铺属于是一种极为常见的店铺,几乎每个村落都会有至少一个打铁铺,皆因当时人们多数从事农务、畜牧等传统行业,像耕种所需的农具、船上的铁钉铁梢、马蹄铁等之类的用具都需要铁匠师傅的协助才能制造。

虽然打铁这项工艺看似简单且原始,但实际却十分不易。打击铁块直至成型需要不断的烧红捶打,当中还将会产生火花四溅的铁片,每一件铁器需要上千次的敲打,而铁匠需要通过累计而来的经验才能将铁块打造成型。

正如搭载广汽第三代1.5TGDI高性能四缸发动机的GS3 POWER一样,实属一名“性能小猛兽”,而采用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使得发动机各项参数和性能指标得到充分优化,还降低车辆在高性能行驶时的油耗排放,使得驾驶者在高速驰骋时亦无需为油耗过高而担忧。

结束拍摄后,天色已晚,与漓水人家挥手告别后,广汽传祺GS3 POWER车队便前往本次“印象阳朔”的第二站——阳朔西街。

天下风光数桂林 岂知阳朔更怡情

西街真正始建于1674年,是阳朔县城内最古老的街道。从590年(隋开皇十年)设置阳朔县时,县城就已有一条长约200米、宽约5米的街道。

阳朔西街全长近800米,大理石路面,呈弯曲的S形,房屋建筑古色古香,地方特色浓厚。用本地产的槟榔纹大理石铺成,暗青油亮,两旁是清代遗留的低矮砖瓦房,白粉墙红窗,透着岭南建筑的古朴典雅。

进入西街内部,迎面而来的微风轻拂笔者的脸庞。归功于阳朔独特的地理环境,即使在比肩接踵的夜市也能感受到阵阵凉意,而广汽传祺GS3 POWER所搭载的G-HEALTH广汽健康座舱,采用低VOC高品质环保材料,并且标配同级唯一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CN95 空调滤芯、全自动恒温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实用性功能,保障车内空气清新,使得乘坐者得以更安心舒适。

在1984年初步改造后,建成了古朴典雅的旅游文化街。而在1999年到2004年间,阳朔县又完成了保护性整治,使整条街道建筑凸显出“小青瓦、坡屋顶、马头墙、木门窗、吊阳台”式的桂北民居特色;与桂花街组成并行的步行街,颇具特色。

驾驶着广汽传祺GS3 POWER游历阳朔西街,新旧对比仿佛诉说着时代的变化。GS3 POWER 所采用极致进化凌云翼3.0格栅、犀利科技大灯,以及飞行器雾灯造型设计,打造年轻化前脸形象,整体前卫时尚、辨识度高。而深邃舰大灯,以双模组LED灯芯以战斗机双发喷射器为灵感,整体效果有如未来战舰,充满科技感与战斗气息。

零时十分,西街的美食与音乐让一众成员意犹未尽,但本次旅途的征程仍然要继续,当GS3 POWER车队正式驶出阳朔西街后,“印象阳朔”这一站的旅途正式告一段落。

下一站“超牛传祺 寻找最美广西”之邕城万象,将前往古岳艺术文化村、大龙湖以及中山路夜市。作为世界十大溶岩水库之一的大龙洞,遍布象形石山的大龙湖。究竟有什么神秘之处呢?请跟随我们广汽传祺GS3 POWER车队一起穿越大龙湖,游览中山路夜市,欣赏邕城万象吧!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