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揭阳>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沃尔沃与吉利合并发动机业务

2019-10-18 13:36:3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沃尔沃集团认为市场对传统能源车的需求会逐步减少,因此决定降低对传统能源发动机研发的投入,并将和母公司吉利集团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未来所有燃油发动机相关的研发和生产工作都将与母公司吉利集团一同开展。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坎·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信息并表示,这是沃尔沃向电动化迈进的又一坚实步伐。

通过和吉利进行同步研发,支出水平将得以大幅降低。工程师们也可以获得更多资源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研发。

当下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降低费用的巨大压力。环保新规的严格要求迫使制造商们投入巨资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与此同时,全球新车市场遇冷。沃尔沃及母公司吉利都受到了市场不景气的消极影响。

沃尔沃和吉利将组成一个共同的发动机部门,其中有3000名员工来自沃尔沃,5000名员工来自吉利。这个部门的业务将涵盖传统发动机的研发、采购、IT、金融和制造。年产量预计可从60万台增加到200万台发动机。该部门的成立不仅意在为沃尔沃和吉利供应下一代汽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也计划为其他外部品牌供货。

两年前沃尔沃宣布逐步淘汰柴油发动机。根据集团规划,至2025年左右,沃尔沃将不再出售装配燃油发动机的车型。届时,乘用车新车的一半将为纯电驱动,另一半则为插电式混合动力。

揭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