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南>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踩电门的快感 试驾全新一代唐 EV600D

2019-05-20 05: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 原创试驾:时光荏苒,我们即将迈入到二十一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回顾过去,在世纪初纯电车只是一个代表未来的出行工具,而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纯电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加速从来都不是纯电车唯一的特征,而集空间大、实用性强于一身的比亚迪EV 600D或许能给你不一样的纯电车体验,不信你继续往下看!

我们此次拿到的车型是售价35.99万的比亚迪唐EV 600D四驱智联创世版,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它自然配属了顶级的水准。搭载了容量为82.8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161Wh/kg,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500km。此外,它还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60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4.4s,数据已经很残暴了。

幻蓝色元素的加入,让整车前脸的辨识度更进一步,也进一步凸显了新能源汽车的身份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C、D柱隐藏式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同时,前排双层隔热玻璃+后排隐私玻璃配置的使用,充分考虑了整车人员的驾乘舒适性。

全新一代唐EV 600D的设计整体承袭了唐DM车型,并在其基础上作出了一些差异,多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标识。不过,我们此次的试驾车为顶配车型,如22寸的轮圈和Brembo刹车卡钳并不都是全系标配,这也给消费者留出了差异化选择的空间。

多说一句,经过笔者亲身体验,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在功能丰富程度、人机和谐程度、实用程度以及智能生态的完善程度等几个方面,已经超越了国内大部分品牌的车及系统。

全新一代唐EV 600D的内饰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让内饰具有不错的豪华感,另外,14.6英寸大屏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操作流畅度都很让人满意。得益于五座版的设计,使得全新一代唐EV 600D的车内以及储物空间都非常充裕。

众所周知,纯电车型的输出特性导致它们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都比燃油车要快,但是作为一台定位中型城市SUV来说,全新一代比亚迪唐EV 600D的数据可以说非常的残暴。0-50km/h仅需1.9s,0-100km/的成绩更是达到了4.4s,这样的优秀加速能力足以让它媲美某些纯正的超跑。

在底盘结构方面,比亚迪目前的车型均由来自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率领团队进行调校,总的来说底盘的表现非常的德系味儿。此外,动力电池被放置在车底,为一块容量为82.8kWh的622三元锂电池,它的位置与后轴电机做到了水平一致,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较大的重量还有助于提供更加稳重的驾驶感受。

日常行驶时,全新一代唐EV 600D提供了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大多数情况下,放在ECO模式下就已经能够满足使用需求。此外,由于加入了双电机和四驱系统,它还提供了雪地/沙地/草地等复杂路况模式,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ECO模式下,动力的输出非常的线性,起步的平稳程度已经超过了市面大多数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在SPORT模式下,电门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积极,但是稳定的爆发输出并不会让你讨厌它,甚至会喜欢上这样踩电门的快感。

标准回馈下,松开电门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收力,让你感觉不到这是一辆纯电车型。而相反在较大回馈下,回收力度变强,提升动能效率有助于整车的续航表现。

在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能够起到很好地过滤作用,即便是在碎石路面,悬挂系统也能进行积极有效的过滤。在高速行驶时,悬挂的拉伸恰到好处,能够给予车内成员出色的支撑性。

全文总结:自这一代唐面世至今,留给消费者的震撼依然有着很强的存在感。全新一代唐EV 600D延续了此前唐(燃油版)与DM版车型的高水平,设计、空间甚至动力方面的表现依旧值得人们津津乐道,这也是唐EV版本车型在预售阶段时呼声很高的原因。从价格来看,我们实拍的这台车型售价已经达到了35.99万元,面对着价格的压力,全新一代唐EV 600D还是打消了我不少的顾虑,综合工况续航500km的成绩,已经领先于目前的国内水平,再加之越级的配置水平和出色的动力表现,它值得让那些消费升级的潜在用户去买单的。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南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