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南>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专访东风风行山东大区市场总监谭波

2016-10-20 11:45: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皇

专心做国产MPV和SUV

东风风行15年匠心赢得25万销量

记者 王皇

“这个时代做自主品牌汽车,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东风风行山东大区市场总监谭波一句话就道尽了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坚持的不易。而从2001年造出国内第一辆自主MPV风行菱智至今,东风风行仍专注做MPV,15年间不断推新。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定位车型,抢风气之先在2012年推出景逸SUV带来销量腾飞后,东风风行2015年的全年销量已经突破了25万辆,比2010年已经翻了十多倍。突破合资车包围的背后,是专注、坚持和对市场需求的潜心研究,更是长期对技术的钻研。

不搞房地产不欠货也不贷款

东风风行专心做好国产MPV和SUV

今年9月底,东风风行全新菱智M5正式上市,共推出1.6L和2.0L两个动力版本共4款车型,定位为“新一代商务实用派”。这是7—10万MPV细分市场的精品车型。而此前2012年时,该公司已推出国内首款小排量全能商务车1.6L菱智M3,打造了6—8万元级小排量MPV的细分市场,一经推出就带来菱智月销量破万,跃居MPV市场前列。更早的2007年,东风风行菱智就以节油性能而成为新标杆。更早的2001年,东风风行就推出了面向公商务市场的风行菱智,成为国内第一辆自主MPV的制造者。

“我们不搞房地产,不欠货,也不贷款,专心做汽车。”东风风行山东大区市场总监谭波说,很多公司有钱都想到房地产市场捞一笔,但东风风行从来没有。相反,他们一直在潜心钻研这个一度被合资车包围的汽车市场。“相差1000元,就会出现一个细分市场,东风风行能敏锐地发现并满足这样的市场需求,从而在合资车和国产同类车型中突围。”谭波说。

做SUV同样是发现了市场的需要。2013年推出“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随机引爆市场,当年,东风风行的年销量就超过了18万辆车,比2011年的销量增加了8万辆。而到了今年,加大号家用7座SUV风行SX6上市,成为同级唯一一款第三排可以舒适乘坐3人的7座SUV。今年仅到7月,东风风行已经卖出了近20万辆车,山东购买量约占分之1/11,作为汽车消费大省,其中,山东人购买东风风行在各省中,基本是第四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8个月国产乘用车销量1454万辆,其中MPV153万辆,同比增长21.6%,自主品牌在MPV领域表现优异,展现出强大的集群实力。而风行S500、菱智在8月双双位列销量前十,彰显出东风风行不俗的竞争实力。8月仅风行S500就卖出了6802台的销售成绩。 

虚心学习注重研发

为了舒适的驾车体验专门到日系汽车厂里“取经”

汽车行驶过程中,车体内会产生不小的噪音,这个问题是很多车的通病,困扰了不少车主。一般汽车厂家不愿意啃这样的硬骨头,而为了解决噪音的技术难题,谭波说,公司特别派了一队人在丰田待了半年,向丰田学习汽车的降噪技术。而为了让汽车的座椅更加舒适,他们则去了以舒适性著称的日产“取经”。

不仅是向外“取经”,作为自主汽车品牌中的佼佼者,东风风行也格外重视研发。早在2008年时,东风柳汽就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柳汽已经拥有研发中心、地、商用车基地、发动机基地等完整且先进的研发和生产部门,在车型布局上,完成了商用车、MPV、SUV、轿车全品类覆盖。

谭波表示,下一步,东风风行还将提供更贴近的服务,计划将服务半径缩短到50公里,设置社区微小型服务站。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