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门>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今年底地铁6号线列车通车

2016-08-11 15:51: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鞠頔 通讯员吴镛 梁超 付黎明)昨日上午10时,今年底即将开通的地铁6号线列车在位于江夏的武汉中车株机基地下线,这也是武汉轨道交通首次采用A型车地铁列车。

6号线是武汉首个采用A型车的地铁项目,列车六辆编组,全焊接鼓形铝合金车体,四动两拖,列车最高运营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现场负责人介绍,车辆外观呈现黄鹤楼“鹤”的神韵,展示武汉“和谐”之城的大气度;以6号线的线路色“鹦鹉绿”为点缀,内饰以江河中优美、蜿蜒、生动的曲线表现活力、生机与发展,使“大江大河、大美武汉”的城市特点得以体现。

记者登上“鹦鹉绿”列车,明显感到比目前正在运行的2、3、4号线地铁车厢和1号线轻轨车厢都长了不少。设计人员介绍,这列A型车长24米、宽3米,而此前武汉的轨道交通都用的是B型车,车厢长19米、宽2.8米。A型车具有载客量大的特点,定员载客量为每辆310人,每列1860人;最大载客量为每辆410人,每列2460人,相比B型车辆,每列可多载600名乘客。

该列车除了两侧的常规上下门外,车头、车尾的驾驶室正前方还各有一个逃生门。驾驶员告诉记者,列车运行过程中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常规侧门难以打开时,车头前的逃生门可由驾驶员打开并放下坡道,乘客即可顺利下车,这无疑又增加了安全系数。

据了解,6号线项目从武汉体育中心到金银湖公园,全长35.9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7座,是截至2017年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最长的地铁线路,也是我市第二条穿越汉江的地铁,预计今年底通车。该线是连接汉口和汉阳的一条重要客运交通走廊,建成后可大大缓解汉阳、汉口之间巨大的过江压力。

目前6号线石桥以北及马鹦路以南区段已开始进行分区段调试,本月底可通至江汉路。

6号线开通后,共有40列列车上线运行,武汉中车株机将承担5列列车的生产,其余都为株洲生产。2012年4月,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在江夏区奠基,2014年6月建设完工具备投产条件。该公司除为6号线提供地铁列车,还将为汉阳有轨电车项目生产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

 

责编:王华懿

荆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